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霍华德两战暴露三大弱点 是什么让他仍难比姚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08日11:12  新浪体育
霍华德两战暴露三大弱点是什么让他仍难比姚明?
(霍华德还得学习!)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8日消息,在今天早上进行的NBA总决赛第二场较量中,魔术和湖人继续在洛杉矶的斯台普斯中心进行较量。上一场惨败给湖人的魔术在这场比赛中重振旗鼓,他们希望在总决赛中发挥自己的实力。>>>您如何评价湖人总决赛第二战的胜利?

  魔术的三巨头中,德怀特-霍华德拿到了17分16个篮板球,特克格鲁拿到了22分,拉沙德-刘易斯则贡献了34分10个篮板7次助攻;而在湖人方面,科比-布莱恩特拿到了29分8次助攻,拉玛尔-奥多姆在比赛中成为了发挥仅次于科比的选手,他拿到了19分8个篮板球。最终湖人在主场以101比96通过加时赛击败了魔术,湖人在总比分上已经以2比0领先。

  霍华德,如今联盟中公认的第一中锋。随着他在全明星赛扣篮大赛上的表演,和在联盟中篮板王,盖帽王等一系列的数据,霍华德在人气上已经超越了沙克-奥尼尔和姚明。而且在球队的战绩上,霍华德所在的魔术也已经进入了总决赛,在球队战绩上也超越了奥尼尔所在的太阳和姚明所在的休斯顿火箭。看起来霍华德的确有成为第一中锋的所有先决条件。但是,看看比赛中的表现,我们却不得不承认,霍华德比起姚明和奥尼尔来,还有着几点明显的差距。

  首先是在篮下的进攻技巧中。手感柔和的姚明,有着中距离任意一点的出手能力,不管是中距离投篮还是篮下的勾手,或者是转身之后的投篮,姚明都能够胜任。就算是手感不那么好的奥尼尔,在篮下也能够同时往两个方向转身,然后利用自己的右手或者左手来进行勾手投篮。但是在这次总决赛中,我们却没有看到霍华德这样的表演。当霍华德在篮下靠打对手的时候,他很喜欢用转身之后的勾手投篮。但是,不知道大家有没有注意,霍华德转身的方向永远只有一个,就是利于用右手勾手的位置。

  这种比较单一的选择,让对手防守霍华德变得比较简单。只要有人在霍华德的身前,然后在霍华德转身之后的强侧安排球员协防,霍华德在篮下的威力就将大幅度减少。好在霍华德还年轻,成长的空间还很大。

  其次就是在面对包夹的时候。作为在联盟中成名已久的中锋,奥尼尔在面对对手的包夹方面明显有自己的一套。就算对手因此开发出了砍鲨战术,奥尼尔在场上的威力却没有减少,而且,砍鲨战术本身就说明了其他球队对奥尼尔的重视。而姚明,从季后赛第一轮开始,几乎每场比赛都要遭遇到两名球员甚至是三名球员的包夹,而姚明依然会发挥球队核心的作用。

  但是,在这次总决赛中,湖人仅仅是一个小小的包夹,就大大的扼杀了霍华德的能力。在今天的比赛中,负责协防霍华德的球员主要是费舍尔,偶尔也会换成其他球员。也许是之前很少碰到这样的情况,霍华德受到的影响非常大,湖人球员的协防,让霍华德明显分心。而且,霍华德转身之后对皮球的保护能力也显现出了不足,几次在转身之后被对手将皮球拍掉,确实也是他需要长进的地方。

  最后一点可能比较抽象。在姚明职业生涯的早期,当姚明去场上拉倒地的对手的时候,我们还说,在NBA赛场上,拉对手这种行为并不是示好,而是在比赛中有着一定程度上的示弱。在场上是对手,将对手从地上拉起来代表着什么,相信我们都能够想到。之后,姚明就很少主动将手伸出去拉对手的球员了。而奥尼尔,他不将别人撞到就不错了,指望他去拉人完全是个笑话。

  但是在今天的总决赛中,霍华德却将自己的手交给了对手。也许对于天性纯真的霍华德来说,这种举动只是一次下意识的行为,也的确让我们看到了霍华德的体育精神。但是,霍华德真的需要继续建立自己那种在场上舍我其谁的霸气。

  三点差距,让霍华德在面对湖人的时候,终于体会到了自己的不足。要想进一步确立自己在中锋位置上的地位,霍华德要学的东西还很多。

  [战报链接][网友调查][技术统计][现场组图][比赛实录][对阵全景]

  (嘟嘟)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科比 湖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