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总决赛上科比哪点还比乔丹差 若没飞侠湖人=灰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08日11:08  新浪体育
总决赛上科比哪点还比乔丹差若没飞侠湖人=灰熊?

科比比乔丹差在哪里?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8日,斯台普斯中心一场摄人心魄的大战,总决赛第二场,湖人没有了上一场的25分大胜,他们被魔术顽强的拖进了加时赛,但最终还是凭借科比-布莱恩特、保罗-加索尔的进攻,以及德里克-费舍尔的抢断,101-96险胜对手总比分2-0领先。>>>您如何评价湖人总决赛第二战的胜利?

  没有上一场40+8+8的超级数据,科比今天“只”得到29分,进攻火力有了大幅度的下跌。当然,我们不可能要求一名人类球员在总决赛的赛场上每场都拿到40+,不管这个人是迈克尔-乔丹还是科比-布莱恩特。飞侠的能量在消耗,同时魔术的防守也有了明显的提高。上场比赛科比投篮34次,而今天他“只”出手了22次。

  科比累了?这恐怕是想回避也没法回避的话题,至少从今天的比赛来看,科比拼杀了48分26秒,确实承担了太多的责任。魔术的外线几员大将手感回暖,给了湖人极大的防守压力。科比除了要照顾魔术几门远程火炮,还得频繁到内线帮助防守霍华德。同时,在进攻中他还得带球、组织、突破造犯规。在总决赛这种大舞台上,一个人干如此多的事情,也实在太难为科比。当第四节还剩2分钟,科比被犯规后倒在地上痛苦的半天爬不起来,你就知道他有多么疲惫了。

  要说总决赛中最成功的个人表演,当然是非乔丹莫属,他的六次总冠军和六次MVP足以说明问题。现在的科比跟当年的乔丹到底差在哪里?不可否认的是,当年乔丹身上的担子并没有现在的科比重。外线防守方面,尽管湖人现在有阿里扎,但无论如何都远不能跟斯科蒂-皮蓬媲美。还有一点非常关键,科比是湖人队内唯一一个突破手,需要突破的时候只能他亲自来。这种时候,乔丹有皮蓬等好手帮忙,但湖人不论是阿里扎还是费舍尔都不具备帮忙的能力。湖人的外线投射、内线攻击力都足以媲美当年公牛,但要论分担科比的防守和突破任务,湖人的配置还不够格。

  只看得分的话,科比的水准确实比上一场有大幅度的下跌,但实际上并非如此,总决赛第二场湖人当家依然做到了自己该做的,必须注意的是,一个重要数据科比没有下跌,那就是助攻。上场科比助攻8次,今天也送出了8次。对于目前这支湖人来说,科比的助攻往往比他的得分更显珍贵。没有这些助攻,湖人不会有四人得分上双,奥多姆和费舍尔不会找回丢失已久的手感。试想一下,如果没有科比的防守、组织、突破和关键时刻的得分,只有站在内线等球的加索尔,湖人的命运不会比当年联盟垫底的灰熊强多少。

  [网友调查][技术统计][现场组图][比赛实录][对阵全景]

  (毛毛)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科比 湖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