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火箭两度错过休城本土明星 他和姚明其实并不合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08日09:2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8日洛杉矶消息,拉沙德-刘易斯说他希望有朝一日能够在家乡休斯顿打球并退役,但看起来这不过是刘易斯在接受家乡媒体采访时的客套话。今年的刘易斯在进入联盟后的确曾经有两个机会加盟他的家乡球队,但第一次被火箭队自己浪费了,而第二次,刘易斯没有选择火箭。

  刘易斯是在1998年进入联盟,而这一年火箭队拥有第14、16、18以及41号选秀权。如果火箭队管理层真的有诚意,他们有足够的机会将刘易斯罗致到帐下,但最后的结果是,拥有三个首轮选秀权的火箭队分别选择了迈克尔-迪克森、布莱斯-德鲁和穆萨德-图坎,而错过了刘易斯。现在当刘易斯已经成为联盟炙手可热的顶尖球星时,那一年火箭队选择的三个人,球迷还记得他们是谁么?

  当年18岁的刘易斯对于火箭队的决定无比失望,他只能在休息室痛苦,但这并没有影响他在联盟的成长。

  两年前,火箭队一度又有机会将刘易斯揽下。但今时不同往日,刘易斯此时已经成为联盟最好的大前锋之一,他在自由球员市场期望谋得一份大合同,而这也是火箭队难以提供的。后来莫雷也承认,招募刘易斯的工作其实也就是尽责任,他也没有抱多大期待。

  后来,刘易斯果然被魔术队以6年接近1.2亿美元的超级合约拿下。

  刘易斯本赛季的表现证明,他的年薪的确物有所值。精准的三分球帮助霍华德在油漆区内减少了防守的压力,这种内外结合的立体进攻也让其他球队难以应付。

  今年29岁的刘易斯目前的合同还有4年,坦白的说,如果没有意外,他恐怕是难以和姚明搭档了。原因两点,其一是他的高昂年薪,即便是麦蒂的合同在明年夏天到期,恐怕火箭队也难以承受刘易斯后来超过两千万的薪水。其二,刘易斯的风格恐怕和姚明难以搭配,刘易斯在魔术队的成功并不能直接搬到火箭队。刘易斯的成功和霍华德篮板球能力很有关系,霍华德在内线一人充当两个人的工作,他超强的篮板球能力能够确保刘易斯放弃拼抢前场篮板的责任,能够填补刘易斯因为身高问题而带来的防守漏洞。而这些在火箭队是不可能的,篮板球,这是姚明的弱点,他还需要大前锋协助自己。同时,姚明是一个特点突出弱点也突出的选手,这决定他的身边需要有一个更强大的帮手,他更适合扮演一个配角。刘易斯显然不是这样的人选,从超音速到魔术,他都是扮演一个好配角的角色。从这一点看,两人即使走到一起也难以成功。

  对于火箭而言,刘易斯的这番放话如水中明月,只能看看而已。谁都知道在现实经济利益面前,刘易斯不可能做出什么让火箭队球迷惊喜的事情。其实刘易斯也并不适合火箭,火箭队也不需要这位几乎一半出手都在三分线之外的假大前锋。

  (大脸猫)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姚明 刘易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