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魔术战湖人牵出九年前秘闻 签不来邓肯才签麦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06日08:36  体坛周报

  13年前的夏天,湖人队正疯狂地清理着球队的薪金空间,魔术队的执行官则坐着私人飞机直飞加利福尼亚,把一份价值1.15亿的合同递到奥尼尔手中。甚至,他们还和在加州海滩上打沙滩排球的奥尼尔经纪人莱昂纳德·阿莫托进行了友好的交流——魔术不知道,他们的这份合同,来得太晚了。

  阿莫托的态度让魔术队的官员觉得,未来几年的奥尼尔已是他们的囊中之物。“这太棒了,”魔术当时的总经理约翰·加布里埃尔回忆着当时阿莫托对他说的话,“这份合同就是我们想要的。”到那时候为止,谁也没想到这位经纪人最终会把奥尼尔带到洛杉矶去。

  后面发生的故事,让加布里埃尔欲哭无泪,他给魔术总裁鲍勃·范德韦德打了个电话:“我想,这一切结束了。”在奥兰多人还在畅想奥尼尔会带领球队打出什么样的战绩时,湖人已把这位中锋追走。由于魔术从不相信奥尼尔留守魔术的诚意,湖人趁势用他们的支票和野心征服了奥尼尔的经纪人,把大鲨鱼带到了天使之城。

  随后的几年,奥尼尔征服了篮球场上的所有对手,一次次地杀进NBA总决赛,比在魔术的时候更加威风八面。而失去了奥尼尔的魔术队,此后13年间再也没有闯进过总决赛。

  奥尼尔一直重申,留在魔术是他当时的第一选择,但加布里埃尔后来承认:“我当时没有认真对待他的话。”魔术队没人相信奥尼尔,因为人人都觉得:奥尼尔想当电影明星、想当饶舌歌手、想当湖人队张伯伦和贾巴尔那样的传奇中锋。

  鲨鱼西游就像一出戏剧,孰是孰非已没有定论了。我们只记得,在1996年自由球员市场开放前,《奥兰多哨兵报》做了一个调查,结果90%的球迷都认为:奥尼尔不值一个亿。这次调查的结果在那年的美国男篮梦三队中,成为其他球员拿奥尼尔开玩笑的话茬儿,而这也成为奥尼尔最终转会的导火索。

  壮硕的鲨鱼有着一颗敏感的心,当他发现自己受到伤害的时候,便暗下决心,要离开奥兰多。

  奥尼尔接受了湖人队报出的1.2亿大合同,在整个事件曝光以前,魔术方面完完全全蒙在鼓里。

  加布里埃尔当时刚刚买了一套新宅子,可妻儿不在身边,他一个人坐在那空空荡荡、没有一件家具的宅子里,是那么孤单。奥尼尔已和湖人达成协议的消息,有如晴天霹雳一般打击了他。他跌坐在地板上,守着电话机呆呆失神。

  “电话机响了一整晚,”加布里埃尔回忆道,“湖人第二天就要为奥尼尔召开新闻发布会了,所有人都想知道魔术队会做出什么反应。但是我只记得,我那时候的心和那座房子一样,空空荡荡。”

  “从我们选中奥尼尔的那天起,就一直畅想着,能在这个大个子的带领下打赢每一场比赛,但这一切在那时候戛然而止了。”加布里埃尔的回忆里,颇有几分酸楚。

  4年后,魔术几乎在球员市场上掀起惊涛骇浪,拥有大把薪金空间的他们意欲同时签下两位巨星,而目标则锁定在马刺队的邓肯和活塞队的希尔身上。

  邓肯最终没有成行,魔术退而求其次拿下了希尔和麦迪。也许这两位球员本来也是个不错的组合,但他们几乎从未在一起出场过。这两位球员离开奥兰多的时候,他们甚至没能给魔术留下一个系列赛的胜利。

  失意的加布里埃尔此后引咎离开了魔术队。等他再回奥兰多,身份已经变成了纽约尼克斯的篮球事务主管人员。

  他看了很多场魔术今年的季后赛,德怀特·霍华德的表现让他一再回忆起当年的奥尼尔,整个奥兰多再次被激活。“这让我感觉像回到了从前,霍华德和奥尼尔这两个家伙,从加入联盟的第一天起就是如此疯狂,这简直和当年的贾巴尔和奥拉朱旺一样。”

  现在的魔术,不仅在霍华德率领下重回总决赛,更有了和以往不同的事情,比如新球馆将在2010年启用,比如霍华德已和球队签下5年长约,比如现在征战季后赛的这支魔术队,比当年更懂得欢笑。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