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人两幕后之人添幸福烦恼 锋线双煞能值多少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05日13:1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5日消息,洛杉矶湖人队如愿取得总决赛开门红,在科比-布莱恩特爆发的同时,湖人队的胜利中离不开幕后英雄的贡献,拉玛尔-奥多姆和特沃尔-阿里扎就给球队带来需要的帮助,他们成为湖人队胜利中不可或缺的功臣。

  奥多姆是湖人队内线轮转的重要一员,当安德鲁-拜纳姆身陷犯规麻烦时,他替补出场后承担起更多的内线责任,他在攻守中都发挥了相当重要的作用。总决赛前,“魔术师”约翰逊就表示奥多姆是湖人队总决赛的重要一员,他将是防守拉沙德-刘易斯的关键,而今天的第一场总决赛他就用表现证明了这一点,他有效地限制了刘易斯的进攻。比赛中,奥多姆还不时地与德怀特-霍华德对位,他也有效地限制了霍华德的进攻。除了防守之外,奥多姆对篮板球的争抢非常积极,他抢到了全队最高的14个篮板,依靠他在篮板球争抢上的出色表现,湖人队在篮板球总数上以55比41占据上风。

  进攻端,奥多姆的突破进攻同样给魔术队制造了不小的麻烦,不论对位赫多-特克格鲁、刘易斯还是马辛-戈塔特,奥多姆的突破进攻都极具威胁,这也成为湖人队冲击魔术队防线的一把利器,他在场上让湖人队的进攻更有威胁。

  阿里扎没有延续西部决赛最后两场的进攻表现,但在防守中他给予球队更多的帮助,除了首节比赛外,阿里扎在防守特克格鲁上做得相当不错,他有效地控制了魔术队的进攻“发动机”,这也是湖人队压制住魔术队进攻的一大关键。

  奥多姆和阿里扎在这个夏天都会成为自由球员,这让他们拥有足够的动力去在总决赛中去表现自己。西部决赛里,正是他们两人在第五场和第六场的出色表现,湖人队才完全控制了丹佛掘金队,总决赛第一场这两位锋线球员给球队带来稳定的帮助,这帮助湖人队如愿拿到开门红。

  与魔术队的总决赛中,奥多姆会扮演更重要的角色,他不仅是湖人队防守中的利器,在进攻端他的身高、速度和全面性也都是湖人队的有力武器。阿里扎则是湖人队防守中的关键一员,他在三号位对特克格鲁的防守将影响总决赛的走势,如果能够在之后的系列赛中继续有效压制特克格鲁的进攻组织,那么魔术队的整体进攻将会遇到更多麻烦。

  虽然夏天这两大锋线球员的合同将会成为让湖人队高层痛苦的选择,但在总决赛中他们将成为湖人队攻守中的重要一环,他们将成为湖人队冲击总冠军的基石之一。

  (Melody)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奥多姆 阿里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