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魔术崩溃式怯场是传统 13年只有乔丹完成新贵上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05日11:5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5日,2008-2009赛季NBA总决赛首场在洛杉矶斯台普斯中心球馆打响。最终湖人主场以100-75轻取魔术,大比分以1-0领先。

  魔术以几乎崩溃的方式输掉这样比赛一点都不奇怪,因为这是魔术14年后首次重返总决赛,对手洛杉矶湖人则在去年刚刚走过一遭。论核心球员的总决赛经历,霍华德更无法与科比相比。从历史上来看,新贵在总决赛中遇到老手,输掉的几率非常大,因为总决赛的阵势与常规赛、季后赛都不同,魔术在看到无数闪光灯、记者、疯狂的球迷和电视转播镜头之后,怯场几乎是一定的。

  让我们看看在过去数年,总决赛呈现新贵vs老手格局时的结果——

  2007年,骑士负于马刺。马刺4-0夺冠。

  2003年,网队负于马刺。马刺4-2夺冠。

  2001年,76人击败湖人。湖人4-1夺冠。

  1997年,爵士输给公牛。公牛4-2夺冠。

  1996年,超音速输给公牛。公牛4-2夺冠。

  1995年,魔术负于火箭。火箭4-0夺冠。

  1993年,太阳负于公牛。公牛4-2夺冠

  1991年,公牛负于湖人。 公牛4-1夺冠。

  1990年,开拓者负于活塞。活塞4-1夺冠。

  1988年,活塞击败湖人。湖人4-3夺冠。

  1986年,火箭负于凯尔特人。凯尔特人4-2夺冠。

  在这11届系列赛中,首次打进总决赛的球队首场战绩为2胜9负。两场胜利分别是2001年的76人和1988年的活塞带来的。

  从这项历史数据来看,魔术今天输掉首场比赛毫不稀奇,而在这11届系列赛中,只有一届系列赛,也就是1991年乔丹率领的公牛是唯一一次以新贵身份先输一场最后大逆转夺冠的。况且,禅师杰克逊的球队43次拿下系列赛的首场,就没有输掉过系列赛。

  如今对于魔术来说,想要逆天而上最终赢下系列赛,太难了。

  (大猩猩)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湖人 魔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