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夏季交易并非火箭最重要之事 魔术湖人是最好榜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03日16:34  新浪体育
夏季交易并非火箭最重要之事魔术湖人是最好榜样

健康是火箭队的头等大事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3日休斯顿消息,NBA总决赛大幕即将在后天拉开,东西部最顶级的两支球队洛杉矶湖人队和奥兰多魔术队将上演巅峰对决。这两支球队为什么能战胜众多劲敌走到最后,很多人会想到他们有超级巨星,他们的板凳实力深厚,教练排兵布阵老道等等,其实这两支球队有一个共同的特性,那就是:健康。

  本赛季魔术队最好的3名球员德怀特-霍华德、拉沙德-刘易斯和赫多-特克格鲁一共只缺阵了11场比赛,而湖人方面,科比-布莱恩特、保罗-加索尔和拉马尔-奥多姆更是仅仅缺阵5场比赛。这意味着什么?核心队员的健康保证了整个球队的技战术打法成型,而且在关键时刻核心球员能够上场打球。这是任何一支希望或者是已经成功球队必不可少的因素。

  相比火箭队,核心球员姚明、特雷西-麦克格雷迪和罗恩-阿泰斯特本赛季常规赛一共缺阵65场比赛,在关键的季后赛比赛中麦蒂一分钟没上,姚明在第二轮第三场后受伤,剩余四场比赛也未能上场。从这一点上就能看出火箭与魔术和湖人的差别,主力因伤缺阵的时间太长,不管你这支球队有着再好的潜力也不可能取得成功。

  其实健康问题一直是火箭的重大隐患,每个赛季几乎都要出现严重的伤病的问题,最令人头疼的是这些伤病往往出现在球队的核心球员身上。

  现在休斯顿各方都在讨论是否应该把麦蒂送走,或者是否应续签阿泰斯特,或者是探讨交易姚明利弊关系。其实与其去花时间怎么重组加强阵容,不如想想办法把球员健康问题解决好,姚明和麦蒂都不再年轻,太多的伤病会逐渐消磨他们的意志和信心。

  1995年休斯顿火箭队大杀四方一路闯进总决赛,在4比0漂亮的横扫奥兰多魔术队之后取得总冠军。当年的手下败将魔术在经过14年的打磨之后再次进入总决赛,而火箭依然在路上。想要重现昔日辉煌,健康比所有交易都更重要。

  (小黑)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魔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