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篮主力中锋抽空办婚礼 没蜜月马上投入训练(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03日15:10  千山晚报
女篮主力中锋抽空办婚礼没蜜月马上投入训练(图)
(点击观看组图)

  记者 洪恩猛

  大红的喜字、洁白的婚纱、盛放的鲜花、祝福的笑脸……昨晚,辽宁衡业女篮头号球星陈晓丽在沈阳辽宁大厦举行了盛大的婚礼。28岁的陈晓丽终于结束了爱情的长跑,开始新的美丽绽放。不过,婚礼是百忙之中挤出来的时间,她现在还属于篮球赛场。

  挤出时间办婚礼

  去年,北京奥运会结束之后、新赛季女篮联赛开赛之前,陈晓丽和相恋多年的男友罗浩登记了,当时陈晓丽调侃为“我把他转正了”。但是,什么时候办婚礼让两人费了一番脑筋。虽然奥运会结束了,但陈晓丽的比赛还是一个接着一个,女篮联赛、国家队的集训,作为队里的主力中锋,陈晓丽不可或缺。但婚事不能总拖着,在中国女篮5月打完热身赛之后,刚有一段空闲期,陈晓丽于是向队里请假,和罗浩商量着办婚礼。

  今年结婚的人扎堆,结婚庆典的首要难题是酒店不好预订,后来他们选择了昨天晚上,一个非休息日的晚间。确定时间、地点后两人开始通知亲友。昨晚参加婚礼的亲友很多,一共办了近50桌,衡业女篮全体将士、省体院的相关领导都前来分享她的幸福。衡业女篮俱乐部总经理邵会斌说:“大丽的人缘好,粉丝也多,到哪都有支持者。结婚一辈子的事儿,谁不来捧场呢?”

  爱人是篮球健将

  穿上婚纱的陈晓丽没有了赛场上的英姿飒爽,但多了几分温柔与美丽,高大的身影,更显其独特气质。在婚礼现场,衡业女篮的姐妹们纷纷夸奖陈晓丽非常漂亮。对于队友的夸奖,陈晓丽还像平时那样打趣:“得了,得了,别夸太好了,那样不适应。”

  “你愿意嫁给罗浩吗?”昨晚,当婚礼主持将这个问题抛给陈晓丽时,她的泪水打湿了眼圈:“我愿意!”台下顿时掌声一片。陈晓丽的爱人罗浩在辽宁省教育厅工作,原来也是篮球运动员。两人结缘也是因为“篮球”。

  有一年辽宁女篮回沈阳训练,闲来无事与一支业余队打交流赛。当晚一起吃饭,其实是要撮合另外一对,却为陈晓丽和罗浩无意中牵起了红线。在那之后,细心的罗浩的关怀无微不至,通过一个赛季,两个人的感情增进了。那一年的春节,陈晓丽在沈阳过年,罗浩亲手包了饺子送给她吃。罗浩的真诚、细心打动了她,由此二人确立了关系。陈晓丽说:“他非常细心,他总说我们俩投胎投错了,他应该是女孩,我应该是男孩,我觉得他性格真不错。”

  罗浩的身高是1.90米,陈晓丽要比他高2厘米,不过这也没有成为他们二人之间的差距,陈晓丽说,因为她并不爱穿高跟鞋。

  婚后继续征战赛场

  婚礼选择在一个让人意想不到的时间,正是因为陈晓丽还要继续篮球事业。无法来得及体味新婚的甜蜜,陈晓丽还要马上返回国家女篮,备战亚锦赛。陈晓丽表示,她的身体状态还可以,所以只要国家需要、衡业女篮需要,她希望能继续战斗,因而立即归队也是很正常的事情:“其实队里的情况都差不多,很多运动员都是这样,要想真正地享受家庭快乐,那可能就得在退役之后了。”今年,尽管不必征战奥运会,但是亚锦赛、全运会的争冠之路,都是陈晓丽的重任。

  走进了婚姻的殿堂,陈晓丽可以更加安心地征战,因为在她的身后,有她的爱人为她打气、给她力量,家乡球迷也期待着陈晓丽在赛场上更加美丽绽放。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女篮&WCBA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女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