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范甘迪解说生涯最难一道坎 评论总决赛竟难保客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03日11:06  体坛周报

  记者张再庆奥兰多报道 每次魔术的比赛日,前火箭主帅杰夫·范甘迪的心情都很紧张,他甚至不敢看电视转播,而是选择出外散步,然后了解一下最后的比分。如今,总决赛就要开打了,又是魔术的比赛,大哥斯坦·范甘迪执教的比赛,杰夫却不得不看,而且还是坐在体育馆中最好的位置——ABC电视台的转播席看球。

  杰夫·范甘迪自从2007年率领火箭在季后赛第一轮输给爵士之后,被火箭解雇了,转身就被ABC聘用了,解说总决赛。这是杰夫第二次从事NBA比赛解说工作。2001年12月,杰夫从纽约尼克斯主教练的位置上辞职了,曾经担任了TNT的转播顾问工作,直到2003年夏天,他在休斯敦找到了主教练的工作。

  “当我们小的时候,他是我最好的朋友,他也争强好胜,我们如果能够赢下总决赛,他会和我一样高兴。”大范甘迪说。然而正是因为杰夫太关心哥哥的比赛,以至于总为他提心吊胆。因此,尽管已经当了无数回电视台的解说顾问,他也不愿意解说哥哥执教的魔术。“杰夫担任转播工作,他肯定不会像我什么都说,口无遮拦。”大范说,“杰夫解说我的球队比赛,他会很为难。就像我看他执教的球队比赛,也很着急。”

  在魔术进入东区决赛之后,杰夫就和ABC的制片人打招呼,如果魔术进入总决赛,他申请不担任总决赛的解说顾问工作,但遭到了ABC制片人的拒绝。杰夫只能“硬着头皮”上了。“我将尽力保持解说评论的客观性。但是毫无疑问,我希望我哥哥的球队赢球。”杰夫说。主观上,杰夫希望斯坦能赢球。客观上,杰夫在ESPN上预测,湖人将用六场比赛赢下总决赛。但是杰夫预测已经失败过一回。在东区决赛前,他预测骑士能够战胜魔术,进入总决赛。

  对于杰夫的解说评论风格,大范说:“他从来不批评比赛双方的教练。他当过教练,知道教练工作不容易。有的解说顾问,对于教练有点苛刻。他不会批评我,也不会批评其他教练。”

  尽管杰夫不愿意解说哥哥的比赛,但在洛杉矶相聚也有好处。“这样我和他可以多见面了。我们见面的机会一直很少,如果不是比赛日,我们可以一起吃午饭。”大范说。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霍华德 魔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