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皇帝踏着愤怒和沮丧离开球场 骑士升级空间成考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02日15:29  东方体育日报

  “我觉得这支球队还是有希望的。当然我们还有许多需要改进的地方,比如在形势不妙时保持冷静,在快节奏的比赛中更加果断。我们不能每次进攻都盯着教练席,等着教练帮我们拿主意,一踏上球场我们就必须清楚自己要做些什么。”

  ——骑士中锋本·华莱士

  詹姆斯皇帝踏着愤怒和沮丧离开球场骑士升级空间成考验 没有留下来总结什么,他低着头、弓着背,茫然走向狭长的球员通道,任凭狂喜的魔术球迷在他头顶上跺脚尖叫。更有风度的做法是留在场上与魔术球员一一握手拥抱,祝贺他们闯进总决赛,但詹姆斯做不到,他赶在第一片魔术庆祝胜利的纸屑落在肩上之前,就消失在人们的视线之外。

  詹姆斯木然走过许多人身边,其中包括他的母亲格洛丽亚和耐克公司的高管,他没有停下脚步和他们说一句话,甚至连眼神的交流也没有。“皇帝”在沉默中离开了他的战场,他的每一步都踏着愤怒和沮丧。整个夏天,这场失利都将被反复提起,感到压力的将不止詹姆斯一个人,还有骑士总经理丹尼·费里。

  费里只希望詹姆斯有生以来第一次在赛后拒绝接受采访是出于求胜欲的受挫,而不是对骑士管理层的失望,他们在过去几个赛季里的引援工作一直做得不怎么样。下赛季结束后,詹姆斯就会成为自由球员,他从来没说过自己会离开克利夫兰,但他也从来没承诺要留下。

  在今后一年这段敏感的时间里,詹姆斯的一言一行都将牵动骑士管理层敏感的神经,只有他留下,克利夫兰人的NBA总冠军梦才有希望延续。已经是国际巨星的詹姆斯不需要一个更大的市场来增加自己的名气,对纽约或洛杉矶的繁华他似乎也没多大的兴趣,可是为了一枚总冠军戒指,他多半愿意去任何地方。

  “季后赛刚开始的时候,我们相信这支球队能闯进总决赛,夺得总冠军。”威廉姆斯说,“我能够理解勒布朗的失望,因为我自己也同样失望。给勒布朗一点冷静的时间,他的情绪会慢慢好起来。挫折是成功的道路上不可避免的伙伴,何况从长远来看,这次经历只会让勒布朗在今后变得更出色。”

  目前这支骑士的升级空间对费里的能力是一项极大的考验,他们的薪金总额仅次于尼克斯和小牛,能用来引进自由球员的筹码只有“中产阶级例外条款”。本赛季转会截止期前,骑士曾想引进奥尼尔辅佐詹姆斯,这桩交易最终因太阳不愿接受华莱士而告吹。

  “如果没有詹姆斯,骑士能赢几场球?”湖人元老杰里·韦斯特如此反问采访他的记者,作为参照,在乔丹去棒球联盟玩票的1993-1994赛季,失去他的公牛赢了55场常规赛。按照韦斯特的估计,没有詹姆斯的骑士大概只能取得40场左右的常规赛胜利,不过也就是在同一次采访中,他断言“小皇帝”已经在个人能力上超越了科比。

  与科比不同,詹姆斯从来没有当众批评过队友、教练或球队管理层,即使是在他失望透顶的这一次也不例外。也许是格洛丽亚对詹姆斯的幼年教育起了作用,她告诉儿子如果预感自己会出口伤人,最好什么也别说。于是詹姆斯把所有情感埋藏在心中,留给别人去猜测。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骑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