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范成就惹得弟弟眼馋 总决赛解说范甘迪不会避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02日14:1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日消息,即将到来的总决赛,对杰夫·范甘迪而言,或许注定充满矛盾。

  作为美国ESPN/ABC的解说员,若是继续解说总决赛,杰夫势必会被人怀疑他的公正性。因为打入总决赛的魔术队主帅是斯坦·范甘迪,众人皆知的事实是,斯坦恰是杰夫的哥哥,一个率队打球,一个场下说球,后者难免不会在发表观点时露出兄弟之情。

  而在最近一次采访中,杰夫·范甘迪也明确表达了自己的态度:“我肯定希望自己的哥哥取胜,这一点毫无疑问。”所谓的“避嫌”,在范甘迪眼里并不存在,他相信自己的职业操守,也坚信自己能把工作和私人情感放在两边。

  其实早在东部半决赛上,杰夫就负责转播了魔术和骑士的比赛,在系列赛进行到2比1时(魔术领先),杰夫曾向节目组的协调员蒂姆-克里根建议,如果上面觉得他不合适解说总决赛的比赛,那他会义无反顾地支持节目组的决定。事实上,早在常规赛魔术和凯尔特人进行东部老大之争时,杰夫就是那场比赛的解说员。

  在杰夫眼里,他最痛恨的就是媒体的不实报道。此前,斯坦曾在一场比赛结束后批评奥尼尔假摔,但经媒体一炒作一放大,传到“大鲨鱼”耳里,后者随即用“恐慌大师”这样的字眼回送斯坦,搞得气氛很尴尬。“这是媒体典型的虚构故事,在有些记者眼里,斯坦的每一个表情似乎都可以成为他写作时利用的素材。”而恰恰,杰夫最反感的就是这样的操作方式。一直以来,评语中肯、犀利是球迷对斯坦作为解说员最多的肯定。哪怕是斯坦自己尊敬的哥哥,但只要魔术球员出现了不应有的失误,他一样会把不留情面的评语送给他们,其中他就曾点名批评过魔术核心霍华德。斯坦认为,这一切其实都很正常。

  除了做好场边解说的工作,杰夫还兼带要完成场边的即时采访工作。球迷试想:若他在总决赛中亲自将话筒伸向哥哥的嘴边,那会是怎样亲切的画面?但对于这份工作,杰夫却表现出了相对的排斥。因为教练出身的缘故,很多球员在接受他采访时都会毫无顾虑地和其分享自己的故事,但与此同时,这也让杰夫产生了幸福的烦恼:“我不想两位同事迈克(布林)和马克(杰克逊)在采访时遭到冷落。”于是,杰夫已向节目组请示,不准备在总决赛时担任场边采访的工作。

  让杰夫见证斯坦的历史时刻,这一切也许都是老天的安排。1999年,在因“球员罢工”缩水的NBA赛季中,杰夫率领他的尼克斯创造了载入史册的黑八奇迹。尼克斯首轮3比2击败热火,一路杀进总决赛,可惜以1比4的总比分遗憾输给了马刺。说起这段往事,杰夫当然不能忘怀,在他看来,当初最大的遗憾就是没能及时和身边人分享这份成功的喜悦。“我们真的有一批伟大的、忠诚的、坚强的、有竞争力的球员,我们得到了足够的尊重,”杰夫激动地说。

  而十年后,他的哥哥让范甘迪家族的最高荣耀再现。事实上,无论是执教履历还是经验,哥哥斯坦之前都不能和弟弟杰夫相提并论。在一次采访中,斯坦也承认,弟弟是比自己更优秀的教练。现在,哥哥的成功无疑在某种程度上提醒着弟弟:重出江湖的时间,或许已经不远了。

  “我们都知道彼此都想执教一支球队,”杰夫表示,“而我们两人先后有机会率队达到最高的水平、并有机会带队征战总决赛,这是许多伟大的教练一生都难以拥有的机会。”从2007年退出火箭教练组以后,杰夫·范甘迪就和ESPN签订了为期5年的解说合同,他同时表示,这五年内,绝对不会考虑再当主帅。

  但所有这一切,都可能在斯坦取得巨大成功后发生转变。“我也不知道,当2019年来临的时候,到底还会有哪位范甘迪在执教,”杰夫幽默地表示,“我肯定会在以后考虑重新执教的事情。”

  (协和漫步)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范甘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