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科比:想夺冠跟奥尼尔无关 胜利滋味让我欲罢不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02日13:49  新浪体育
科比:想夺冠跟奥尼尔无关胜利滋味让我欲罢不能
科比拿下总冠军还需4场胜利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日,距离NBA总决赛开幕只有3天时间,作为洛杉矶湖人的当家,科比-布莱恩特已经做好了准备,距离他拿到告别沙克-奥尼尔后的第一座总冠军只剩4场胜利,但对面站着的是神似当年鲨鱼的德怀特-霍华德。

  5年前,湖人在总决赛输给活塞之后,奥尼尔东游去了迈阿密,科比的球队领袖身份不再有质疑,但随后他和他的球队没有收获,上赛季重回总决赛但2-4被凯尔特人击败。今年卷土重来,科比不想继续在奥尼尔这个话题上纠缠了。

  “真正了解篮球的人都知道,这些话题没有任何意义,”几年来飞侠已经被这个话题惹烦了,“奥尼尔的话题实际上毫无意义,我想要赢球,就是赢球那么简单,没有任何其他原因。”

  今年8月就将31岁的科比已经在NBA打了13个赛季,他的荣誉簿上金光灿灿,3座总冠军奖杯,一座常规赛MVP,还有一枚奥运会金牌。而现在,科比第六次站上总决赛的舞台,目标自然是拿到个人第四座总冠军奖杯,或许还有第一座总决赛MVP。

  “很荣幸我能站在这个舞台上,”科比说,“很多人终其NBA生涯都不曾进入总决赛一次,但我有幸第六次进入总决赛,我真的感到非常非常幸运。”

  当年被科比“气”走的不止奥尼尔一人,菲尔-杰克逊也离开了湖人,他当时声称科比是“无法执教”球员。但后来,禅师重回湖人,将帅间的关系逐渐得到了弥补。“当时,他连续15场比赛打得令人难以置信,但随后他放弃了对得分王头衔的追求,”禅师回忆着科比这几年的变化,“第二年,我们约定不会让那种方式(科比单干)的比赛再次出现,要让更多人进入到比赛中。接下去所有的问题就是如何把足够天才的球员带到科比身边,两年之后我们做到了,有了现在这支湖人队。”

  老队友德里克-费舍尔同样见证了这几年科比的成熟,他俩从1996到2004年一直是湖人队友,现在又再度并肩作战。“他意识到,应该合理看待自己的个人目标,球队的目标才是首要的,”费舍尔说,“这意味着他身边的队友必须有更好的发挥,应该跟队友分享比赛,他已经清楚了这些的重要性。过去几年里,他这方面做得非常出色。”

  挫折中成长,这是2004年之后科比几个赛季的真实写照,离开奥尼尔的第一个赛季他做了季后赛看客,接下来两个赛季都在首轮被淘汰,科比尝够了挫败感,现在他渴望重温当年夺冠庆典时的喜悦。“重回总决赛对我们来说是一段非常漫长的道路,”科比感慨道,“我很喜欢这样的过程。如果你尝试过那种庆典,那种胜利的成就感,那么你就想要再尝试一次,让人欲罢不能。”

  (毛毛)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科比 湖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