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骑士未来暗藏三关键点 小皇帝外还有一人决定命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02日12:1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日消息,骑士的赛季已经结束,但对于总经理费里来说,他的工作远未结束。

  被美国媒体誉为NBA最有智慧的费里,将是掌握未来骑士命脉的关键人物。他首要解决的难题就是詹姆斯骑士未来暗藏三关键点小皇帝外还有一人决定命运 的去留问题,随着东部决赛被魔术扫地出门,“小皇帝”的士气无疑跌落谷底。在一天前的采访中,虽然詹姆斯暗示自己目前的状态不错,也坚信球队来年会变得更加出色,但谁都知道,联盟诸强早已借此机会提前进入预备状态。面对如此棘手的问题,费里则是笃定地表示,只要时机成熟,他就会和詹姆斯本人和其经纪人团队好好坐下来,共商未来大计。

  詹姆斯是骑士蜕变的基石,若没了他,一切都将灰飞烟灭,亦没有了存在意义。克利夫兰媒体指出,在留住詹姆斯的情况下,骑士还有三个关键位置需要进行补强。本赛季,在和湖人、魔术两支总决赛球队总共11次的交锋中,骑士取得的战绩仅为3胜8负,实力上的差距显而易见。而下赛季,湖人和魔术只会变得更强,骑士要想冲击更高梦想,阵容升级势在必行。

  克利夫兰媒体所期待的三个变化分别是:一名有技巧的大个;一名有足够身高的防守摇摆人;一名替补控卫。

  有技巧的中锋解决的自然是防守问题,现在的魔术拥有霍华德、湖人拥有拜纳姆、加索尔,骑士在内线防守上已逐渐力不从心。目前骑士的内线主要由大Z、瓦莱乔、乔·史密斯和大本进行轮转,下赛季,大Z和瓦莱乔都将拥有球员选项,大本的合同还有一年,乔·史密斯则合同到期。根据现在的情况,大Z已明确表示愿意留在球队,而当地媒体预测,瓦莱乔则很可能转投其他球队。

  瓦莱乔本赛季首发42次,场均拿到8.6分,失去他,骑士在内线的攻击力会有不小损失,但从全队角度考虑,未必就是一件坏事。瓦莱乔若是恢复自由身,骑士就会省下600多万的年薪,而且球队可以重新使用薪水达550万美元的中产特例,以及一年两次的自由合同交易特例,以此吸引其他优秀球员来骑士效力。

  34岁的大本下赛季薪水将达1400万美元,他已成为骑士急需“转手”的人物。本赛季,大本只打了56场比赛,场均贡献仅2.9分和6.5个篮板。大本说:“我试着告诉所有人,我来这里不是为了钱。”据克利夫兰当地媒体报道,大本已经开始考虑退役,即使合同还有一年才结束,但他如果真的还是打不上球,也不希望成为球队的负担。大本对记者表示,他可以接受球队以更低的价格将其买断,然后他可以回到大学,完成自己的学业。

  综上所述,克利夫兰媒体预测,下赛季骑士的内线阵容有望出现至少两张新面孔,球队甚至希望去年的19号新秀J.J.-希克森能健康地回归,给球队贡献力量。而在完成内线改造之后,骑士的外线也蓄势待发。和魔术的惨败教育骑士:外线防守有身高是多么重要。此前两轮系列赛,面对汉密尔顿和乔·约翰逊,德隆特-维斯特都表现得非常不错,但一遇到身高比自己高17厘米的特考格鲁,他的防守就变成了漏斗,简直形同虚设。实际上,骑士的外线防守人才真的不多,维斯特之外,小莫、吉布森、帕夫洛维奇、斯泽比亚克也都不是绝对出色的单兵防守悍将。

  克利夫兰媒体希望球队找一名替补控卫,其实也是相近的意思。维斯特本赛季承担了太多压力,他既要在小莫下场时担当组织进攻的角色,又要在防守时补上球队外线空缺,虽然小将吉布森偶尔也能挺身而出 ,但以上三人,无论是谁,其实都不是纯粹的控卫。很多人都说骑士的进攻在东部决赛陷入停滞,很大原因恰是源于此。

  目前的骑士队外线阵容,斯泽比亚克的合同今夏到期,本赛季他的年薪高达1300万美元。斯泽比亚克本人表示,自己很希望继续为骑士打球,但当地媒体预计,如果他真的要留下,大幅度减少薪水肯定不可避免。帕夫洛维奇的合同在2010年到期,可是他已被当地媒体看成球队外线交易最大的砝码,原因很简单,他下赛季490万年薪中只有150万为保障合同,对其他球队而言,这无疑会是巨大诱惑。如果有球队有和骑士进行交易的意向,泰伦斯-金赛、达内尔-杰克逊等年轻球员均可被打包换走。

  所有这些,都是需要费里好好运筹帷幄的。而即将到来的选秀场,则是考验费里的第一道关卡。今年骑士手握30号和46号签位,在媒体普遍认为的交易小年,这样的签位肯定得不到太好的补充。克利夫兰媒体建议,鉴于很多外部环境的客观影响,很多较高顺位的球队都会放弃选择,以求换得现役球员补充实力或者为2010年蓄力,骑士若想依靠一两位年轻人储备未来能源,费里就得好好考虑如何向上交易选秀权。

  (协和漫步)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骑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