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扫前耻机会就在湖人眼前 科比:困难太多太多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02日12:10  东方体育日报

  对于一支依然留在总冠军竞争中的球队,他们得到的这座奖杯虽然也同样闪闪发光,但说实在的,真的无法带给他们太多的满足感。

  这一天,湖人已经与代表NBA最高殊荣的拉里·奥布莱恩奖杯阔别7年,距离2008年总决赛遭凯尔特人重创也已过去347天。那一轮系列赛随着第六场的崩盘而耻辱性地结束,批评声在去年夏天像拳头大的冰雹一样砸在他们肩头。湖人带着巨大的挫败感和满腹懊恼离开北岸花园球场。那种感觉从来没有淡忘。

  “9月30号我们就开始了季前训练,再次聚到一起,3个月前的那种挫败和懊恼依然伴随着我们。”费舍尔说。

  这只不过是一年前发生的事,现在看来完全像是两个不同的时代。

  一扫前耻的机会已经近在眼前。在湖人与丹佛掘金苦战6场赢得西部冠军之后。如今的湖人,看起来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接近他们的第15个总冠军。

  高效全面的进攻,强硬无情的防守,湖人在西部总决赛最后取得的两连胜令人印象深刻。第六战119比92客场取胜掘金的比赛,正是他们过去这个赛季的缩影。

  而最后要完成的这一步,当然也是最艰难的。但是此刻的湖人,感觉准备得比任何一次都要完备。

  半决赛中,他们被休斯敦火箭逼到不得不进行抢七大战。他们默默吞噬着以对抗著称的掘金带给他们的每次冲击。而去年,他们轻而易举地就以12胜3负摘下西部冠军。但是湖人坚持认为,磨砺只会让他们更锋芒。

  “困难太多太多了。”科比·布莱恩特说,“特别是精神上的压力,那感觉无异于玩过山车。但是我们挺过来了,我们获得了非常宝贵的经验。”

  特沃尔·阿里扎的一番话更叫人吃惊,他说:“很高兴我们经历了去年的失败。”这让第30次杀回总决赛的湖人更加老辣。“今年,我们知道什么是该期待的,也知道该如何去做。”他说。湖人将展现出完全不同于去年6月的全新面貌。  本版撰稿 本报记者 邹晔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湖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