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调查六成网民捧湖人夺冠 天使城坐拥四大利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02日11:39  新浪体育
新浪调查六成网民捧湖人夺冠天使城坐拥四大利好

缺乏总决赛经验仍是魔术队的致命伤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日消息,2008-09赛季NBA总决赛5日就将点燃战火,战前公众舆论一边倒看好湖人,美国权威体育媒体ESPN十名专家有九人认为湖人能拿冠军。而在新浪网的民意调查中,截至今天11:20,认为湖人将夺冠的网友多达149,120人,占参加调查总人数的60.6%。

  魔术常规赛对阵凯尔特人、骑士和湖人三强取得了6胜3负的骄人战绩,其中对阵湖人更是两战全胜横扫了对手。魔术今年季后赛已经先后淘汰凯尔特人和骑士,如果按照常规赛战绩昭示季后赛胜负的路数,那么总决赛理应看好魔术。

  但仔细分析,湖人确实赢面更大。首先,湖人系列赛拥有主场优势,魔术虽然连打3个主场,但2-3-2的总决赛曾经做到过3个主场连胜的历史上只有两支球队,所以这种赛制对于魔术来说其实非常吃亏,等于间接削弱了他们的地利人和。

  其次,魔术常规赛两胜湖人,12月21日106-103主场险胜、1月17日109-103客场险胜,胜负都在毫厘之间。而且这两场比赛,魔术得分王都是贾米尔-尼尔森(两场55分),他的速度对于控球后卫明显短板的湖人来说无疑是致命的打击。现在尼尔森虽然有伤愈复出的传言,但就算奇迹发生,他一场最多也就能打10-15分钟,状态如何也是个未知数。

  第三,魔术常规赛两战三分球命中率40%,都高于赛季平均的38%。魔术对外线火力的依仗众所周知,只要外线火枪手们能命中靶心,那么内线德怀特-霍华德就将拥有足够的空间摧毁一切。只是,魔术或许能在两场比赛中有高于平均水准的外线投射发挥,但是能够在7场的系列赛中做到4次吗?毕竟湖人常规赛能将对手场均三分球命中率限制在34.5%。

  最后,魔术依然是一支年轻的球队,他们极度缺乏总决赛经验。总决赛相对季后赛之前的征程又是另外一种关注度和强度,07年的骑士、02年的篮网、01年的76人、97年的爵士、96年的超音速、95年的魔术、93年太阳、90年开拓者、86年的火箭都是历历在目的例子。

  (橙月)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湖人 魔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