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班牙金童学易建联挑球市 灰熊雷霆恐都不入法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02日10:3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日消息,选秀大会还有不到一个月,关于西班牙后卫里基-卢比奥的去向也是篮球界关注的问题。西班牙金童里基-卢比奥自从宣布参加选秀以来,给09选秀带来了很多变数,很多球队都表示过对他有兴趣,保罗雷霆、灰熊等。灰熊高层甚至携马克-加索尔在西班牙与卢比奥和他的父亲密会了90分钟。

  但是最近据美媒体报道,卢比奥却突然宣称自己希望到一个有大球市的球队去打球。这也就意味着,手握2号选秀权的孟菲斯灰熊和对他非常感兴趣的俄克拉荷马雷霆都不符合西班牙金童的要求。

  联想起前年易建联参加选秀的时候,也在选秀之前就通过各种途径提出要求,比如希望到大球市的球队打球,希望到华人多的城市比如芝加哥去打球,对小球市的球队在试训阶段就表现出不屑的态度。但是最终,易建联还是在首轮第六位被密尔沃基雄鹿——一支典型的小球市球队——截获。虽然之后易建联曾经一度拒绝去球队报道,但是最终他还是不得不屈服于联盟的纪律,穿上了雄鹿的队服。

  这样的做法看来已经成为在国际赛场上有一定知名度的国际球员加盟NBA的惯性思维。不论是从商业角度去考虑,还是从适应性去考虑,国际球员都希望能够在一个更宽容、更多熟悉面孔的环境下打球。但是这样的要求却与NBA联盟球队选择球员的流程格格不入。历史上,美国本土球员虽然也不乏自己挑球队的案例,比如昔日的火箭弗老大弗朗西斯,就因为拒绝前往当时还在温哥华的灰熊报道引发了11人交易最终改披火箭战袍。但是最终,弗朗西斯整个职业生涯也没能走到多高的高度。

  如今卢比奥也摆出了这样一副面孔的话,不免会让一个新人在进入这个联盟之前就给人留下不好的印象。这样如果自己打不好承受的心里压力反而会更大。年轻人与其在初入联盟时就挑挑拣拣,还不如早点在联盟中打出水平,到时,追逐你的球队会成群。

  (大猩猩)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卢比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