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人天才吃糖吃成神经刀? 要夺冠奥多姆需戒甜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02日10:1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日,NBA总决赛一触即发,洛杉矶已经进入一级战备状态。球迷们期待着3天后他们能在斯台普斯看到一个总决赛开门红。而作为球队大将,拉马尔-奥多姆成为大伙关注的焦点,他的发挥好坏很大程度上关系着湖人的命运。

  奥多姆进入联盟已经是第十个年头了,作为1999年的四号秀,他曾是洛城“另一边”的希望,在快船效力的几年间奥多姆表现相当抢眼,从进入联盟那一刻就被看作是全明星级别天才。但10年过去了,奥多姆辗转了迈阿密一趟,又回到洛城加盟湖人。年龄涨了,但球技却不见涨。现在的奥多姆看着跟新秀赛季的他没多大区别,身体素质技术都没的说,但总的来说他保持了“稳定性”。10年来每个赛季他场均得分都在两位数,篮板最少一赛季的也有6.7个。

  可不长进成为奥多姆受人诟病的一点,菜鸟赛季他是16.6分7.8个篮板,刚到湖人那年他是15.2分10.2篮板的场均两双,上赛季作为绝对主力交出的成绩单是14.2分10.6篮板,本赛季很长一段时间里打替补,场均11.3分和8.2个篮板。即将30岁的奥多姆整个生涯的“稳定”不过是假象,其实他最大的问题就是无法在球场上保持稳定。好一场坏一场让他成为当之无愧的湖人神经刀,本赛季前几轮季后赛也是如此。

  关于奥多姆表现不稳定的原因,球迷和各路专家提出过各种不同的说法,而今天一位医学界权威则提出了全新的一种:奥多姆爱吃糖。这个说法让人不禁一惊,爱吃糖如何会让球员状态不稳定?来听听这位医学专家兼湖人球迷丹尼尔-阿曼医生的说法。

  奥多姆曾坦承,他完全控制不了自己对甜食的爱好,他贮藏室里随时都会布满了像小熊软糖、甜面包圈、跳跳糖、白巧克力、士力架以及小甜饼等甜品。他早餐会吃甜食,午餐和晚餐也一样。更有甚者,奥多姆会在半夜突然惊醒,然后去食品间里痛痛快快吃一堆糖果才能重新入睡。

  “这对湖人来说可不是一个好消息,”阿曼医生说,“我多年来通过观察我的病人发现,嗜食糖果会导致血糖指标大幅度的波动,让人感到疲劳、易怒、头脑不清醒而且反应迟钝。食用过多的糖类食品会让人判断力下降,这也可以解释为何奥多姆总是会在球场上做出一些错误的决定。”

  “作为一名球迷,同时也是一名医生,我建议球员们更多的注意大脑健康,同时这也包含了营养学。”阿曼医生说,“给奥多姆以及所有爱吃糖的人的建议是,控制你的糖摄入量。做到这一点,你会发觉自己的大脑工作更出色了。”湖人正在追逐他们队史第15座总冠军奖杯,而奥多姆正在追逐自己的第一座,想要成功,先把糖戒了吧。

  (毛毛)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奥多姆 湖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