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人相比去年焕然一新 科比:火箭系列提升战斗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01日20:17  体坛周报

  记者沈知渝洛杉矶报道

  去年这个时候,湖人队也进了总决赛,但今年这个时候,他们准备得更加充分了。和去年相比,他们已经焕然一新。

  去年总决赛失利的阴霾,已经困扰了他们整整一年,湖人主帅菲尔·杰克逊承认,在去年的整个夏天,都让他非常的煎熬。“去年的总决赛,让我们受到了很大伤害,”加索尔说,“现在我们有机会实现自我救赎,再次为总冠军去拼搏。这几天,我们真的会全神贯注,为了赢得最后的胜利而努力。”

  今天他们准备得更好,但这也得感谢他们的对手。去年湖人进入总冠军的路途,并不算太坎坷,首轮4比0横扫掘金,第二轮遇上点麻烦,六场才打掉爵士,但西部决赛就像砍瓜切菜一样,把显露老态的马刺队,用4比1就干掉了。在去年的总决赛开始之前,有很多人都认为湖人对凯尔特人会占据优势,没想到湖人输得那么惨。

  今年他们经受了血与火的洗礼,尤其是第二轮,火箭队把他们逼到了第七场,把他们最糟糕的一面,呈现在所有人的面前,也让他们自己从中领悟了很多,学到了很多。而掘金队的凶悍程度比火箭有过之无不及,虽然只打了六场,可就像在帮助湖人进入状态,让他们在最后一场,找到了最好的感觉。“我们现在整体的能量非常充足,整体的智慧也很出色,”杰克逊说,“现在最重要的一点,是我们学会了阅读防守,转移好球,能够执行战术了,这个时间点相当不错。”

  “和火箭的比赛,绝对提升了我们的战斗力,在这两个系列赛里,我们一直在进步,”科比解释说,“我们在执行力上有了很大提高,我们对于对手的回应能力,有了很大提高,我们对抗强悍的能力,也有了很大提高。”

  和火箭的6场血拼,让湖人明白了,不能轻视任何一个对手,即使对方失去了两名当家球星;和掘金的比赛,让湖人明白了,不能在身体对抗上退让半分,必须以牙还牙,以眼还眼。

  这两轮比赛,让湖人又学会了很多东西,而更重要的是,去年季后赛因伤不能上场的拜纳姆,和几乎没怎么上场的阿里扎,在总决赛来临之前,找到了感觉,尤其是阿里扎,已经成为湖人角色球员中,最抢眼的一个。

  “是的,我想我们比去年准备得更好了,在心理上,在身体上,都做好了应付最艰难挑战的准备。”阿里扎说。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湖人 科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