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勒布朗亲手验出最恐怖兵团 湖人能扛住3颗大心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01日10:12  体坛周报
勒布朗亲手验出最恐怖兵团湖人能扛住3颗大心脏?
特科格鲁的作用不容忽视

  特克格鲁

  当终场的哨音在安利球馆内响起,霍华德和约翰逊紧紧的拥抱在了一起,而身后的特科格鲁则露出了安静的微笑。

  这是属于魔术队球员欢庆的时刻,但内敛的特科格鲁更习惯安静的看着队友大肆庆祝。或许这是特科格鲁唯一不让人喜欢的一点,但作为魔术队的进攻发起者,作为魔术队最致命的杀手,这样的个性或许又是必不可少的。

  在这个决定命运的夜晚,特科格鲁的状态并不算太好,12投3中的命中率显然并不算他正常的发挥,但仍然没有人能够忽视他的作用。

  霍华德能够单场拿下40分和14个篮板,这不但要感谢骑士队将大部分的防守精力就集中于外线,同时还要归功于特科格鲁精妙的传切组织。这其中又以第一节比赛刚刚进行了4分钟时的那次漂亮配合最为精彩,特科格鲁从正面右侧直突篮下,骑士队后卫韦斯特尽管已经贴身紧逼,但无奈身高比前者矮了一头, 只能眼见篮球从头顶传到内线霍华德手中。接下来的动作就没有了悬念,‘超人’双手爆扣,篮筐也不禁上下直晃。

  魔术队球迷或许更希望看到特科格鲁的绝杀表现,只是这个夜晚似乎并不需要如此。魔术队全场比赛几乎都保持着两位数的领先。

  当霍华德在内线充分享受着属于自己的高光时刻时,特科格鲁安静的躲到了一边,在NBA联盟征战7年,他一直都是如此。有好事的球迷甚至称特科格鲁是全联盟最无趣的球员。

  但是在球队需要的时候,他从来就不遑多让。在尼尔森因伤退出之后,尽管球队交易来了阿尔斯通,但真正掌控进攻的仍然是特科格鲁。

  不仅仅是进攻,防守亦是如此。总决赛还未开打,特科格鲁已经表态愿意接过防守端最重的担子。“当年我们在季后赛遭遇湖人队的时候,是克里斯蒂去盯防科比,”特科格鲁回忆在国王队的表现时说,“这些年来,我盯过皮尔斯,也盯过勒布朗。这一次总决赛,或许是我来对位科比的时候了。”

  刘易斯

  魔术已经习惯,在决定胜负的关键时候,刘易斯会站出来贡献强大的三分火力。东部决赛第一场如此,第四场如此,第六场同样如此。

  第一节比赛结束时,魔术仅领先5分,第二节开始后三分钟,双方仍然胶着。在第一次官方暂停之后,刘易斯就站了出来,6投4中,拿下9分。

  于是,魔术打出12投7中的得分高潮,在第二节比赛结束时,把优势扩大到了18分。“你必须等到属于你的机会到来的时候。”刘易斯说,“我们有很多的投手,制造连续得分的惯性,是赢下比赛的关键之一。当我感到,我挺身而出的时候到了,我就要挺身而出。”

  显然,刘易斯在第六场挺身而出的时间比第一场和第四场早了不少。

  那两场里,刘易斯贡献过一记14.7秒的绝杀和一记帮助球队反超比分的3分球。然而这一场,他有提前挺身而出的道理。

  “我们在克利夫兰输了第五场,对于我们是巨大打击,因为我们想在第五场结束这个系列赛。”刘易斯说,“今天,我们在防守端很专注。”

  刘易斯很清楚,第六场是魔术的底线,赢球就是东部冠军,输球就要去克利夫兰打第七场,一切就变成未知数了。所以,在这场不容有失的比赛中,刘易斯要做的就是尽快帮助球队锁定胜局,而不是把比赛拖到最后。

  进入NBA整整十年,刘易斯在季后赛中最好的成绩,仅仅是两次进入季后赛第二轮。而现在,他的球队拿下了东部冠军,进入到了总决赛。

  刘易斯说:“这是令人难以置信的感觉。从去年九月份开始,我们就付出了艰苦的努力。在训练营中,就有许多球员早来晚走。我们有了一个非常优秀的赛季,理当进入总决赛。但是,仅仅是进入总决赛,还是不够的。”

  现在,刘易斯已经将准星瞄准了湖人——夺冠路上的最后一个对手。

  阿尔斯通

  当魔术在主场陷入狂欢之际,第一个跑上来拥抱阿尔斯通的是尼尔森。魔术队以前的先发后卫向他的替代者致以深深的敬意,他在内心感谢阿尔斯通的付出。

  在东部决赛第4战中,阿尔斯通攻下了个人季后赛生涯最高26分,但在第5战中,他10投1中,只得到3分4次助攻。“第二天,我和他谈了谈那场比赛(第5场),我想让他集中注意力,”魔术主帅大范甘迪披露道,“他作为组织后卫时,有能量,有推进速度。但他第4场下半场攻下了20分,这让他(在第五场)更多的是在想得分,而不是考虑尽到一名组织后卫的职责。”

  第六场时,阿尔斯通及时做出了调整。他在场上更加有耐心,在第一节,他坚决执行了范甘迪的战术,将球及时传到了霍华德的手中,让“魔兽”充分发挥了在篮下的威力。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詹姆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