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加索尔:湖人表现配得上冠军 要抓住机会完成救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30日15:00  新浪体育
加索尔:湖人表现配得上冠军要抓住机会完成救赎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0日(丹佛时间5月29日),洛杉矶湖人进驻丹佛百事中心,在西部决赛的第六场比赛里挑战掘金。全场比赛,保罗-加索尔拿下20分、12个篮板、6次助攻,帮助湖人以119-92击败掘金,并以系列赛总比分4-2的成绩,连续第二年进入NBA总决赛。

  赛后,加索尔出席了新闻发布会,首先谈起了湖人本场比赛的表现。

  “我很满意我们今天打球的方式,极具侵略性,并且足够果断,”加索尔说道。“这是我们在客场为数不多地几次得到了一个很好的开局,我们没有让它溜走。通过第五场比赛,我们知道如果能够很好地分享球、转移球,那么我们就可以变得更好,所以这场比赛我们如法炮制,粉碎了对方的防守。”

  “这场比赛我们打得非常均衡,我是说内外线的结合。我们今天在内线的拿球变多了,这让我们有了更好的创造机会的基础。我是一个很棒的传球手,如果他们夹击,我就会分球,而如果他们用一个人来对付我,那我就可以马上进行单打。我今天感觉好极了,这是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加索尔继续说着。

  谈到近2场比赛湖人产生的变化,加索尔直言他们打得更像一个整体了,而正是这种变化让他们获得了2连胜,顺利地冲入了总决赛。

  “在过去的2场比赛里,我们真的证明了自己是一支高水准的球队,是一支配得上进入总决赛,去争夺总冠军的球队,”加索尔说道。“现在,我们很高兴自己做到了,而在后面的比赛里,我们显然还有更多东西需要去完成。”

  “这一整年来,我们都有些缺乏持续性。但是,一旦我们能很好地转移球,像一个整体一样去打球,把所有的武器都搬出来,那么我们就会变得异常危险。你知道,在这种情况下,对手通常会变得犹豫,不知道是否该继续包夹我,或者科比(布莱恩特),这会让他们失去平衡。”加索尔继续说着。

  至于时隔一年再度闯入总决赛,加索尔认为这是一个让他们去完成救赎的机会,一个去修改上赛季错误的机会。

  “去年在总决赛中落败,让我们受到了很大的伤害,”加索尔说道。“现在,我们有了去完成救赎的机会,我们又有了去争夺总冠军的机会,这真的让人感到兴奋。在总决赛开始之前的几天,我想我们一定会好好进行准备的。”

  “我并不是说去年失败的阴影依然笼罩着我们,我只是想说去年的遭遇让我们知道这个赛季需要怎样去努力,才能再度获得争夺总冠军的机会。因此,当我有时感到疲劳,或者感到心烦意乱,我都会告诉自己要坚持住,要挺过去,我还有任务要去完成。现在,我们这个集体总算又来到这里了,而我们要做得就是把今天这种状态保持下去。”

  (新浪体育 王涛 发自丹佛)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湖人 加索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