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科比非湖人获胜唯一原因 紫金军诠释千古不变定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30日11:3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0日消息,在今天早上进行的一场NBA西部决赛中,湖人和掘金在丹佛进行了他们这个系列赛的第六场比赛。此前已经以3比2领先的湖人,不管在技战术上还是心态上都发挥了自己的优势,并最终以119比92击败了掘金,以4比2的总比分顺利晋级。>>>您如何评价湖人再次闯进总决赛?

  科比-布莱恩特进入了自己的最强模式,今天在比赛中拿到了35分5个篮板10次助攻,而保罗-加索尔则成为了湖人的另外一个强点,他全场拿到了20分12个篮板6次助攻;而掘金队的卡梅隆-安东尼拿到了25分,替补后卫J.R。史密斯拿到了24分,但是他们两人的努力无法帮助掘金队获胜,还是只能看着球队的季后赛之旅就此止步。要想更进一步,只能等待来年了。

  湖人今天能够获胜,一部分原因当时是因为科比的出色发挥。今天这种表现的科比是所有教练都最喜欢的类型,自己能够保持一个很高的命中率,而且在比赛中始终能够保持冷静,并且在关键时刻能够给队友送出助攻。这样一个个人攻击和团队进攻完美结合的科比,谁都无法阻挡。但是,除了科比之外,湖人在内线确立的优势也是他们获胜的关键所在。

  如果光看数据的话,湖人的内线并没有什么抢眼的地方,加索尔20分12个篮板6次助攻的表现比起掘金的两名内线来也并不是那么出色。但是,今天湖人在内线确立的最大优势,就是他们通过内线盘活了全队的进攻。虽然说拜纳姆的状态依然没有任何起色,但是湖人还是义无反顾的使用了双塔,在这个系列赛中,湖人终于发现,他们内线的加索尔,是他们和掘金队抗衡的最大本钱。

  当加索尔发挥不佳的时候。在第二节比赛中,当加索尔连续在内线传球失误和强攻篮下失误的时候,湖人并没有能够拉开比分。而当加索尔找到自己的手感,湖人也彻底拉开了比分。在第三节比赛中,加索尔在攻防两端都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在进攻上,加索尔高举高打的个人进攻让掘金的几名内线球员无计可施。而不管加索尔的搭档是安德鲁-拜纳姆,拉玛尔-奥多姆还是卢克-沃顿,他的传球总是能够在比赛中制造杀机。试想一下,连沃顿这样的球员都能找到空切篮下的机会之后单手扣篮,湖人队还有什么做不到的呢?

  比赛的胜利,往往是从内线的优势开始;而比赛的失败,也往往是从内线的崩溃开始。今天的湖人和掘金,很好的向所有人诠释了这个理论。

  掘金的内内-希拉里奥今天7投3中,肯扬-马丁13投6中,克里斯-安德森干脆没有出手,如此糟糕的命中率,如此凄惨的得分情况,也难怪掘金会在比赛中早早的就以大比分落后,最终输掉了比赛。当掘金队想要追赶比分的时候,他们首先想到的不是将皮球给内线的球员,而是依靠外线球员的能力在三分线外干拔跳投。也许这样的投篮能够进一两个,也许能进三四个,但是纯粹要靠这样的投篮来追赶比分,那几乎就是一件不可能发生的事情。

  上个赛季湖人能够打入总决赛,加索尔就成为了其中的关键所在。而这个赛季湖人能够比以前更加硬朗,能够在掘金这种强度的防守下生存下来,加索尔领衔的内线同样是关键所在。

  得内线者得天下,看起来,掘金由内内,安德森,马丁组成的内线很好很强大。但是,真正得到天下的,还是加索尔领衔的湖人内线。

  [网友调查][技术统计][现场组图][比赛实录][对阵全景]

  (嘟嘟)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湖人 掘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