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人30次总决赛60岁快乐 第15座总冠军近在眼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30日11:3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0日,湖人在客场以119-92大胜掘金,从而以4-2的大比分晋级,连续两年进入总决赛,他们的对手将是魔术与骑士的胜者。

  科比-布莱恩特20投12中,拿下了35分、10次助攻和6个篮板,全场只失误1次。保罗-加索尔20分、12个篮板和6次助攻,特沃尔-阿里扎17分,拉玛尔-奥多姆20分8个篮板。

  4-2,湖人终于打开了总决赛之门,这条路走得确实艰难,从跟火箭的七场苦战开始,湖人的季后赛开始崎岖。而遇到丹佛,他们遇到了真正的对手,一个有天赋有韧性有斗志的强敌。他们遇到过困难,陷入过麻烦。在洛杉矶他们被拉下马,在丹佛尽管科比被累的打点滴,但依然惨败给对手。

  或许就在几天前,很多人还在讨论,骑士和湖人这两支“既定”的总决赛对手都要翻船,骑士被魔术3-1领先,而湖人也拿掘金没办法。但从三天前开始,湖人回来了,他们重新打出了常规赛时的表现,属于紫金贵族的风范,西部王者归来,系列赛的这后两场胜利对湖人来说,可以称得上是手到擒来。

  为何他们能够在如此短的时间内面目一新?重拾三角进攻,重新认识内线的价值是其中关键。从第五战开始,湖人不再飘在外线投篮,科比不再一人对抗全世界。加索尔重新有球权了,拜纳姆也得到了机会。当湖人的球从内线打起,从加索尔打起,三角进攻活了,掘金看似强悍的防守变得有劲没处使。当科比重新开始传球,发现原来自己拥有这么多值得信赖的队友。

  属于湖人的辉煌继续生生不息,今年对湖人来说有特殊意义,他们1949年建队,今年刚好是“60大寿”。而这也恰巧是湖人队史上第30次打进NBA总决赛,平均2年打进一次。紫金色的骄傲血脉,还在这群人身上流淌着,尽管他们还年轻,他们的状态会不稳,一些关键时候还会掉链子,但最终成功打入总决赛说明了问题:他们配得上身上这件紫金战袍。湖人队史上已有14座总冠军奖杯,今年会增添一座吗?60年,30次总决赛,15次总冠军,他们要为此而努力。(毛毛)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湖人 掘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