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人胜利竟和一人息息相关 洛杉矶今夏或与他告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29日17:0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9日消息,湖人队在和掘金队的系列赛中再次占据主动,而这很大一部分就要归功于奥多姆。在拜纳姆今年季后赛表现严重失常的情况下,湖人队的内线优势就只能依靠奥多姆和加索尔来维持。

  无论是和爵士队的系列赛,还是在和火箭队的系列赛以及现在和掘金队的系列赛,奥多姆发挥的好坏甚至直接决定着湖人队的胜负。

  和爵士队的系列赛,奥多姆5场比赛得分全部上双,场均能够拿下17.8分,其中后三场都是两双贡献,至少要抢下14个篮板球。可以说,面对布泽尔、奥科以及米尔萨普的内线,是奥多姆而不是拜纳姆守住了湖人队的优势。

  但和火箭队系列赛的第四场,成为了奥多姆今年季后赛命运的转折,他在这一场比赛中背部摔伤,这让奥多姆的状态大受影响,奥多姆在受伤后的7场比赛中只有两场比赛上双。

  和掘金队的第5场比赛,堪称整个系列赛的天王山战役。湖人队在前四场比赛场场被动,人们对于这支球队还真的不是有太多信心。但关键时刻,奥多姆终于爆发。他打出了最近9场比赛中的第一个两双,全场比赛拿下19分14个篮板并有4个火锅。奥多姆的发挥让湖人队在这个系列赛第一次真正轻松的拿下了掘金队,掘金队和湖人队比赛的策略就是冲击内线。但在第五场,加索尔和奥多姆两人联手送出9个火锅,给予了掘金队极大的震慑。当掘金队的球员不能突破造成杀伤的时候,他们的威胁也就大大降低了。

  奥多姆今年出色的发挥对于他也有极为重要的意义,这位29岁的大前锋的合约将在今年夏天到期。湖人队因为从下赛季开始就要执行拜纳姆的新合约,同时还面临续约阿里扎的问题,因此极有可能无法留下奥多姆。奥多姆需要向他的下家展示自己的能力,这种压力也促使他在今年的季后赛中有这样出色的表现。伤病在不合时宜的时候到来,但这并没有影响奥多姆,在最为紧要的关头仍然是他而不是拜纳姆成为科比的帮手。

  奥多姆在为自己的下一份合同在为湖人队的命运舍命一搏,而已经获得未来大合同保障的拜纳姆则还在抱怨没有获得重用。不知道这个时候的科比是否心里还有怨念,埋怨库普切克两年前为什么没有听自己的送走拜纳姆呢?

  (大脸猫)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NBA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