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丹佛媒体称湖人5万美元锁定胜利 裁判问题无法回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29日15:2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9日消息,与以往相比,裁判在今年西部决赛中扮演了更重要的角色,他们在几场比赛的判罚尺度都引起双方的质疑,丹佛媒体的专家更是称洛杉矶湖人队用5万美元锁定了第五场的胜利,他们的付出非常有价值。当西部决赛第六场将在丹佛上演时,裁判又成为不少人关注的话题。

  对于湖人队来说,他们更关注的是系列赛的走势,而不是裁判。主帅菲尔-杰克逊说:“这很不幸,不过有时这就是系列赛进行的方式之一。谁拥有主场优势,谁就会认为他们将在比赛末段占有优势。我们不愿都考虑裁判因素,这并不是我们在比赛中应该关注的东西。”

  NBA官方并没有对《丹佛邮报》专家的话发表任何评论,可裁判已经成为这一次系列赛中一个无法回避的话题,两队的球迷们也因此有些情绪激动。在德里克-费舍尔眼中,今年的裁判与以往并没有什么不同。

  “这与我经历过的季后赛没有什么不同,”费舍尔说道,“这就是季后赛的方式。我还记得当年做客圣安东尼奥时,沙克会在前两分钟就拿到两次犯规,这的确是事实。当每次判罚或者每件事被重放50次,讨论1000次时,你总会对判罚、犯规有所争议,这种情况在篮球比赛中太多了。即便你觉得裁判表现糟糕,或者偏袒对手,但场上还有许多东西是你所能控制的。”

  就象第五场当湖人队在第四节打出11比0攻击波的时候,掘金队就没有控制好自己,他们连续四个回合不是无攻,就是出现低级失误。对湖人队来说,季后赛的一些趋势也可能继续着。某一天安德鲁-拜纳姆找到了状态,接下来一场比赛他又消失了;萨沙-武贾西奇在第五场半场结束前投中一个重要三分,可他下半场一直坐在替补席上。

  拉玛尔-奥多姆在第五场中以19分和14个篮板成为焦点人物,谁知道这一幕是否会在第六场重现呢?“拉玛尔表现得很好,”掘金队后卫昌西-比卢普斯说道,“你需要为他的表现叫好。可是每场比赛都不同,现在他的名字会更多地出现在球探报告中,我相信我们能够控制住他的进攻。”

  面对休斯顿火箭队时,湖人队第五场大胜后第六场表现差强人意,他们明天能避免历史重现吗?

  “第五场之后我们有些放松,那是一场40分的大胜,”费舍尔表示,“那时情况是‘湖人队找到了感觉,他们将在第六场中取胜。’那的确是我们需要的胜利,可事实却并不如意,第五场击败丹佛的许多东西明天并不一定会做到。”

  在客场拿下赛点从而连续第二年晋级总决赛,这绝不是容易做到的事情,更何况湖人队在季后赛中的发挥还不够稳定。掘金队今年季后赛中主场战绩7胜1负,这让他们更有信心在主场反弹。

  “主场总是很好,不管情况怎样,特别当你2比3落后时,”比卢普斯说道,“不管怎样,这都是一个困难的位置,可主场会带来额外的奖励。你知道自己面对生死战,因此你要在出场后拼尽全力。”

  (Melody)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湖人 裁判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