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骑士最该爆发的团体终闪光 他们让詹姆斯永不独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29日12:1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9日,勒布朗-詹姆斯打出三双,骑士在主场以112-102击败魔术,避免了被淘汰的命运,将总比分扳成2-3。

  112比102,骑士终于在主场自救成功,将总比分扳成2比3,尚保存一丝创造奇迹的希望。本场比赛,詹姆斯骑士最该爆发的团体终闪光他们让詹姆斯永不独行 延续了王者无敌的超强发挥,独砍37分、15个篮板、12次助攻的大号三双。但骑士能够赢球,靠的不仅仅是詹姆斯一个人的力量。“小皇帝”身边的角色球员终于熬到了爆发时刻,才是球队守住主场的关键。

  “这支球队都和以往变得不一样了,我开始认不出自己了。现在的情况很艰巨,我们必须找回比赛的感觉,”第5战前,小莫如此回答记者关于“自己状态不佳”的提问。幸好,生死时刻,熟悉的小莫姗姗来迟,平了个人季后赛最高得分纪录。大Z和瓦莱乔在内线竭尽全力,两人均以6犯离场完赛,却也让霍华德毕业,精神可嘉。

  终场前4分24秒,吉布森躲在左侧底角,接詹姆斯传球投中关键三分,骑士97比93取得关键领先。这是吉布森全场投中的第3个三分球,在经历了连续4场只上9分钟的尴尬处境后,吉布森近两场共得19分,似乎让人产生两年前的错觉——那一次,初为“菜鸟”的他是詹姆斯身边最得力的助手,也是骑士阵中最大的奇兵。

  詹姆斯应该为角色球员的知耻后勇感到欣慰。前四场比赛,骑士板凳的薄弱是球队陷入被动的最大因素。前四场比赛,魔术替补皮特鲁斯一人的得分,竟就超过了骑士整个板凳席的总得分。詹姆斯需要队友的帮忙,哪怕是一场比赛一瞬即逝的几个节点。此前,詹姆斯有足够的理由急躁,也有足够的理由崩溃,但他应该庆幸自己没有“火山爆发”。在被记者无数次问起队友的“无能”举动时,詹姆斯三番四次用另外的方式“督促”队友的表现,决不说半句有碍团结的话。

  第四场比赛结束后,詹姆斯只是用几个“上半场打得不错”来搪塞队友下半场失常的发挥。第5战赛前,有记者再次问起相似问题,詹姆斯依然用太极似的口吻回道:“我必须接受这样的挑战,我想我的表现已经证明了这一点。所以我会做好准备,我想我的队友也会和我一样的……”

  有克利夫兰当地的记者在赛前爆料,詹姆斯上一场比赛回到更衣室后没有大发脾气,甚至表现得不动声色。但到了更衣室外,他表情郁闷,和身边的亲戚朋友围在一块,述说着比赛中碰到的种种无奈。这就是现在的“小皇帝”,不像两年前,队友表现不佳,就会公开指责大发厥词,甚至会在背地里暗示球队需要进行阵容调整。这一次,詹姆斯以不变应万变,知道不可能临时换队友,还不如走一步算一步继续信任队友。

  而作为詹姆斯的队友,骑士的角色球员应该如何报答老大的这份信任,第5战的表现无疑是最佳答案。下一场转战奥兰多,对骑士角色球员来说,无疑会是一场终极考验。

  (协和漫步)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骑士 魔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