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6犯出局却是骑士真正英雄 劳模精神让他年轻10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29日11:57  新浪体育
6犯出局却是骑士真正英雄劳模精神让他年轻10岁
大Z是真英雄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9日,勒布朗-詹姆斯打出三双,骑士在主场以112-102击败魔术,避免了被淘汰的命运,将总比分扳成2-3。

  “大Z”伊尔戈斯卡斯最后6犯出局,却是骑士本场比赛的英雄,他得到16分6个篮板。

  全场比赛,骑士最危险的时刻是在第三节。魔术一波9-0的攻击,在最多落后22分的逆境下,不但逆转,而且领先8分。对骑士来说,这本来就是一场悬崖边上的比赛,落后8分,无异于一只脚已经凌空。生死时刻,拯救骑士的还是詹姆斯6犯出局却是骑士真正英雄劳模精神让他年轻10岁 。不过这一次他不是一个人在战斗,大Z在内线屡次祭出罕见的强硬打法,连得6分,为骑士保留下胜利的火种。

  第三节还有6分50秒,大Z低位单打,在双人包夹下来了一个华丽转身,霍华德背后顶防,阿尔斯通生拉硬拽,大Z在失去平衡的情况下,利用勾手把球投进,打三分成功。随后骑士陷入进球荒,三分钟没有得分,上半场发挥神勇的韦斯特几乎已经失去了投篮的信心。这个时侯大Z只好自己单干,提到上线得球后没有分给韦斯特,而是直接杀到内线上篮,造成霍华德犯规。

  大Z并不是一个强硬派中锋,现在随着年龄的增大,伤病的增多,也很少有禁区内的肉搏得分了。但在今天,骑士面临win or go home的巨大压力,他也承担起巨大的责任。坚决的进攻,正是他必胜信念的体现。霍华德最后6次犯满毕业是拜詹姆斯所赐,但里面也有大Z很大的功劳。

  在防守方面,防住霍华德几乎是不可能的,但大Z依然用尽所有手段限制魔兽的进攻。拽,拉,推,挤..。他已经34岁,和24岁,身体素质超强的霍华德整场纠缠,是需要一些勇气的。但大Z用他的劳模精神,弥补了年龄的差距,这一刻他似乎年轻了10岁。

  另外,本场比赛还有一个球让我们难忘:第二节骑士进攻失误,魔术的库特尼-李快攻,大Z拼命回追,封盖了李的上篮。虽然这个球被吹了犯规,但大Z依然值得称赞。现在的骑士,确实需要他这种豁出去的精神。

  下一场是骑士这个赛季遇到的最大挑战,赢了,晋级希望大增,输了,回家钓鱼。在大本和史密斯难堪大用的情况下,大Z必须要像这一场一样,撑起骑士内线的天空。当然,他必须要注意犯规问题。留在场上,对抗霍华德,这个貌似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却是骑士对大Z的使命召唤。

  (迪哥)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骑士 魔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