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快船老板是钱鬼色鬼吝啬鬼 模特“看家”拉拉队护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29日11:28  东方体育日报

  尽管不断卷入类似的争议,快艇老板斯特林还是获得了NAACP洛杉矶分会颁发的终身成就奖,领奖时他特地带着两位黑人朋友,其中一位是以拍《监狱》三部曲出名的老影星利昂·艾萨克·肯尼迪,他在致辞中说:“斯特林是一个品格高尚的人,我们已经做了25年的朋友。”

  本版撰稿 本报记者 袁汉

  唐纳德·斯特林气色不错,这位76岁的亿万富豪兼快艇老板气色总是不错,灰褐相间的整齐头发和表情丰富的小麦色面庞暗示着他的身份和地位。本月中旬的一天晚上,穿着黑礼服、白领带的斯特林昂然自得地走进洛杉矶市中心的千禧酒店,他一边微笑着面对媒体的镜头,一边对身边的人说:“知道他们为什么来这里吗?他们想知道全国有色人种协进会(NAACP)为什么会给我这个臭名昭著的家伙颁奖!”

  过去两年多时间里,斯特林都在应付一系列与房屋出租相关的民事诉讼。根据美国司法部的记录,斯特林、他的妻子及其名下的三家公司都有种族歧视嫌疑,主要表现在不愿将房屋租给黑人。今年2月,被快艇解雇的前任总经理贝勒也以年龄和种族歧视为由状告斯特林,声称他说过,快艇最理想的球队结构是“一个白人教练带一群贫穷的南方黑小子”。

  尽管不断卷入类似的争议,斯特林还是获得了NAACP洛杉矶分会颁发的终身成就奖,领奖时他特地带着两位黑人朋友,其中一位是以拍《监狱》三部曲出名的老影星利昂·艾萨克·肯尼迪,他在致辞中说:“斯特林是一个品格高尚的人,我们已经做了25年的朋友。”

  双手紧捧奖杯的斯特林嘴角挂着标志性的微笑,那是自信的微笑,满足的微笑,甚至带着些许挑衅。在我行我素的人生经历中,斯特林又赢得了一轮胜利,正如他不顾联盟的警告悍然将球队迁往洛杉矶,正如他宁愿被称作“小气鬼”也要从球队赚取最大利益,正如他用金钱摆平一桩桩性骚扰或种族歧视官司。

  至于斯特林的球队,着实没有什么值得他笑得如此骄傲。自从快艇25年前迁至洛杉矶后,本赛季是他们第7次输掉60场以上的常规赛,也是他们第17次输掉50场以上常规赛,这两项成就在全联盟无人能敌。在这25年里,快艇只进过一次西部半决赛,他们34.7%的总胜率在全美四大职业体育联盟球队中也是最差的。

  在斯特林执掌下,快艇经历了无数愚蠢的交易、灾难性的选秀和无尽的伤病,只有自虐狂才最适合做他们的忠实球迷。这并不意味着斯特林喜欢失败,今年3月2日,快艇在主场被马刺以28分之差痛扁后,斯特林冲进更衣室大声叫骂,据说一位没有立即认出他的快艇球员差点叫了保安。

  “唐纳德可以接受失败,但是以这样的方式失败令他觉得特别沮丧。”从1962年起就与斯特林相识的好莱坞制片人迈克尔·塞尔斯曼说,“人们也许会以为唐纳德对球队的胜负一点也不在意,其实不是这样,一场惨败会折磨他好几天,外界的误解也会使他感到烦恼。”

  ============================

  推销员起家律师发家

  斯特林本姓托科维茨,1933年他出生于一个移民家庭,并在洛杉矶东部博伊尔高地的低收入社区长大。斯特林的父亲米基是个小商人,母亲苏珊则是个注重子女教育的家庭妇女。在母亲的影响下,斯特林从小就是个好学生,在罗斯福高中读书时他不仅当选班长,还参加过洛杉矶市高中体操决赛。

  高中毕业后,斯特林先后在加州州立大学洛杉矶分校和西南大学发学院学习,同时在哈里·斯坦恩的家具公司做兼职销售筹集学费。斯特林后来娶了老板的女儿雪莉,他们到今天已结婚51年,共同生下三个孩子。就是在那段时间,斯特林舍弃了托科维茨这个姓氏,他告诉另一个推销员:“只有拥有一个好听的姓氏,别人才会对你有信心。”

  1961年,斯特林开始了自己的人身伤害及离婚律师生涯,在那个年代像他这样的犹太人很难进入有名的律师事务所,于是他固执地决定独立执业。斯特林是一名勤奋的律师,按照他自己的估计,他总共接受过上万件官司。大萧条时代出生的斯特林具有与生俱来的守财意识,依靠做律师赚的钱,他开始了最初的房地产投资,并幸运地以低价买下大片房产。

  上世纪60年代初正是加州经济不景气的时候,斯特林乘机收购了比佛利山到加州海岸之间的许多公寓,而且一买下就握着不放。斯特林买房产的风格是低价时要买进,价格上涨时筹钱买进更多,他说:“凡是我愿意掏钱买的东西,在我看来都有保留一辈子的价值。”当加州经济开始复苏后,上百万美国人从其他地方迁到这里,洛杉矶的房东们借机大发横财,其中赚得最多的就是斯特林。

  ============================

  模特“看家”拉拉队护院

  “斯特林办的聚会上有上等白酒、香槟和鱼子酱,医生、赞助商、影星和快艇拉拉队女郎穿梭其间,简直就是银幕上的好莱坞生活。”当时的洛杉矶体育馆主管彼得·卢科回忆道。为了省钱,斯特林让西拉斯亲自动手为球员缠绷带。当快艇前往中国参加NBA的推广活动时,斯特林雇用一位名叫帕特丽夏·西蒙斯的前模特担任球队副总经理,还让她占用了教练办公室……

  上世纪70年代,斯特林在房地产市场上认识了一位叫杰里·巴斯的化学家。1979年5月,巴斯决意收购湖人,不过在交易截止期前15小时,他还差270万美元。巴斯给斯特林打了电话,说服他买下自己手中的11座公寓楼,他对湖人的收购才得以完成。

  没过多久,巴斯听说圣地亚哥快艇也在寻找新老板,于是他劝斯特林也一起玩玩。1981年,斯特林以1270万美元的价格买下了快艇。刚买下球队的一段时间大概是斯特林一生中最风光的日子,印有他大幅头像的广告牌遍布圣地亚哥的大街小巷。当快艇赢下1981年的主场揭幕战后,斯特林拿着一杯红酒就冲进了球场,跟球员和当时的主帅保罗·西拉斯逐个拥抱。

  然而就在那一年晚些时候,一位球迷在快艇的投篮大赛中胜出,斯特林一直不愿给他1000美元的奖金。那名球迷恰好是个律师,他以欺诈罪将斯特林告上了法庭。

  为了省钱,斯特林让西拉斯亲自动手为球员缠绷带。当快艇前往中国参加NBA的推广活动时,斯特林雇用一位名叫帕特丽夏·西蒙斯的前模特担任球队副总经理,还让她占用了教练办公室,当西拉斯从中国回来后,发现自己的东西都堆在走廊里。

  同样是为了省钱,斯特林开创了明确要求球员“轻伤不下火线”的先例,有一次快艇总共只有7名球员能上场打球,差点因此放弃一场比赛。1984年,斯特林自说自话把球队迁到洛杉矶,被激怒的联盟本来要对他处以2500万美元的罚款,想不到他反咬一口,要联盟赔偿他1亿美元。最终NBA只罚了快艇600万美元,而且这笔钱还是从他们的扩军分红中支出,没有花斯特林一个子儿。

  刚迁到洛杉矶时,快艇的主场是洛杉矶体育馆,这里设施陈旧,湖人早在近20年前就不在这座球馆打球。来到洛杉矶的前三年,快艇的场均观众不到8500人,但这个数字已经比他们在圣地亚哥时翻了一番。此外,这座球馆的场均租金只有几千美元,这就使斯特林的球队更容易赢利。

  富商兼球队老板的身份给斯特林带来了回报,他把公司总部搬到米高梅电影制片厂大亨路易斯·迈耶建造的七层办公楼,并将其改名为斯特林广场。斯特林只使用那幢楼的顶上两层,但剩下的五层他也不愿出租。

  此外,斯特林还开始尽情享用他的财富,当时的洛杉矶体育馆主管彼得·卢科回忆道:“斯特林办的聚会上有上等白酒、香槟和鱼子酱,医生、赞助商、影星和快艇拉拉队女郎穿梭其间,简直就是银幕上的好莱坞生活。”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快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