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褪去自大湖人依然稚嫩 成长期阵痛已非西部统治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29日11:23  东方体育日报

  《洛杉矶时报》 马克·海斯勒

  从赛季一开始就向总冠军开始倒数,典型的湖人做派。可是情况已经变了,湖人不再是西部绝对的统治者。

  还记得他们17胜2负的赛季开局吗?那时候多少人看好他们能够拿下常规赛季70胜。

  还记得他们以11场胜差的绝对优势夺得西部冠军吗?那时候所有人认定他们在西部季后赛唯一的麻烦就是第二轮可能遇上的开拓者。

  结果呢?湖人球迷突然发现他们支持的队伍成了冰箱里的吉露果子冻。冰箱门尚未打开,而冰箱把手握在掘金——就是去年季后赛首轮被湖人横扫的那群乌合之众——手里。

  答案只有一个:湖人还处在成长的阵痛期,他们还太年轻。就算他们经历了这个季后赛至今为止的各种磨难而褪去了最初的傲慢自大,距离真正的成熟还是很遥远。

  过去20年的NBA总冠军队伍里,只有4名首发球员在年方23岁之际就登顶,他们分别是罗伯特·霍里、蒂姆·邓肯、托尼·帕克以及科比·布莱恩特。而在目前这支湖人的首发阵容里有两个:阿里扎23岁,拜纳姆21岁。

  经验意味着你必须经历过事情。就像湖人在西部决赛第三场在丹佛取胜之后,科比和费舍尔都宣称这是他们职业生涯中最重要的客场胜利。“除了去年总决赛,我们还未曾经历过如此重要的客场比赛,这是在淘汰赛里我们必须要抓住的机会。”

  然而目前球队面临的种种问题初露端倪,就是在去年总决赛时,带着西部三个系列赛12胜3负战绩而来的湖人却遭到凯尔特人的羞辱,显而易见湖人经历过崩溃。但他们还需要经历更多,才能避免像在休斯敦的第6场那种溃败。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湖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