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丹佛媒体:最终的胜利属于弱者 这就是好莱坞模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29日11:09  东方体育日报

  文/《丹佛邮报》 克里格

  好莱坞有句名言:这是一个充满奇迹的地方,这是个美梦成真的地方。对于我们科罗拉多州的篮球暴发户来说,这真是句吉言。因为,只需要一点点奇迹,他们的梦想就能实现。

  掘金周三在洛城的魔幻之旅,就是一部最典型的好莱坞剧本。他们和主场作战的湖人纠缠了前三节比赛,只在最后关头才缴械投降。2比3落后,也意味着一切优势都在走向掘金的相反面。告诉菲尔·柯林斯,今年的西部总决赛将是现代体育电影的模板。当然,在电影里,最终的胜利总是属于那些弱者。起码这样的剧情,才能让观众心甘情愿地掏钱购买电影票。

  湖人总共29次打进总决赛,而掘金还从来没有。如果你想塑造的是一个不可一世的傲慢角色,和一个勇敢的失败者,那么没有什么比湖人和掘金更适合了。那么,湖人到底有多傲慢?问得好。

  傲慢,让湖人觉得他们甚至可以随意更改国歌的歌词。在巴尔的摩,他们会因为金莺队(美国职棒大联盟MLB巴尔的摩金莺队)而欢呼雀跃。在休斯敦,他们因为火箭的红色风暴而欢呼。在洛杉矶的周三晚上,泰瑞斯·吉布森(美国好莱坞演员、歌手)把“我们的国旗依旧挺立”改成“我们湖人依旧挺立”。

  我们可以认为这太荒唐了。但是按照好莱坞的模式,不到影片的最后十分钟,剧情是不会峰回路转的。老实说,如果你正书写的剧本中,全世界都在为难“失败者”,那么,现实中裁判肯定也是和他们作对的。第五战,湖人与掘金在前三节打平,掘金总共有23次罚篮,湖人有19次。而在第四节,湖人得到16次罚篮,掘金只有7次。

  但你知道吗?没有一家媒体在赛季之初预测掘金能打进西部决赛,甚至很多专家都认为掘金根本无法进入季后赛。他们的表现已经令人难以置信。现在再重复一遍,很多人都相信掘金做到了。湖人只要再拿下一场比赛即可晋级。“我们面对的这支掘金队充满竞争力,跟我们以前看到的大不相同。”科比说。

  有人问卡尔,对于在主场赢下第六战,或是把比赛拖到最后的抢七,他有多少信心。“我们非常自信。”卡尔说,“我爱我的球队。”

  如果你不太相信,什么时候去租一部体育电影来看。别忘了,看看是哪拍的。

  邹晔 编译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掘金 安东尼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