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请别只拿掘金魔术当龙套 总决赛不需要傲慢和偏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29日10:44  东方体育日报

  文/王勇

  央视体育频道NBA直播,屏幕下方会一直滚动这样的字眼——目前主队支持率多少,客队支持率多少。昨天湖人对掘金的比赛,湖人48%,掘金52%。建立在中国球迷群体基础之上,这是个相当冷门的结果。除了火箭,湖人一直是众多中国球迷的心肝宝贝,他们和其他队的比赛,支持率几乎不会低于90%。而这次,竟然跌破了50%这样的底线。

  按照“敌人的敌人就是朋友”的原则,也许众多火箭球迷的加入,让掘金人气飙升。但不可否认的是,分区决赛打到这个份上,原先被看作可能只是“死跑龙套的”掘金和魔术,正一点点凭借自己的努力,打造自己的“形象工程”。

  走上分区决赛之前,魔术和掘金背后的支持者只有他们自己。奥兰多和丹佛之外所有的地方,都在念咒般地轻动双唇——总决赛啊,快点到来吧。看骑士对湖人,看詹姆斯请别只拿掘金魔术当龙套总决赛不需要傲慢和偏见 对科比的伟大对决吧。

  看看分区决赛前的所有说辞,魔术和掘金没能力赢,魔术和掘金不应该赢,魔术和掘金不可能赢。联盟期待詹姆斯对科比,网络世界呼唤詹姆斯对科比,球迷盼望詹姆斯对科比,赞助商几乎只想詹姆斯对科比。霍华德和比卢普斯知道该怎样形容这种状况,这叫不尊重,彻头彻尾的不尊重。最重要的是,他们无法对此抱怨一句,这是赞助商、转播商和很多球迷的想法,他们认定这两支队伍就是来跑龙套的,他们的任务不过是给两大主角的演艺生涯增添一些注解和素材,在无碍大局的情况下让故事情节多一些波澜。他们已经成为男二号了,不该有更多奢望,更不能指望成为主角。

  对魔术和掘金最恨之入骨的可能是耐克,他们最盼望詹姆斯对阵科比,都是自己的签约球员,这会是一场价值天文数字的推广。但现在偏偏有人就对这样预先设计好的剧情不满,不愿意成为被动挨打的龙套。不管最后结局怎样,他们无法承受别人对自己能力和价值的忽视。哪怕外界喧嚣成一片,说他们如果进军总决赛,会对收视率产生巨大损失,会对观众热情产生巨大损失,会对海外市场产生巨大损失……奥兰多和掘金都在问,凭什么这样说?其实他们还可以问——王侯将相,宁有种乎?

  奥兰多之外,很少有人注意到他们为“团队篮球”四个字所做的努力,即便在他们已经将骑士逼上绝境的时候,人们更多关注的还是这样两个话题:一,詹姆斯能够带领球队走出困境吗?二,骑士其他人能够发挥好些,帮助詹姆斯完成逆转吗?魔术主教练斯坦·范甘迪说:“大部分人不会想到是我们和骑士进行东部决赛,这种状况到现在也没改变。”所谓“现在”,是这个系列赛很可能就要结束的时候。

  范甘迪未免过分悲观了一些,他不是一个人在战斗。《奥兰多哨兵报》专栏作家比安奇说:“现在,我们可以把调到ESPN频道,因为那里不再都是关于詹姆斯的消息和评论。”丹佛的英雄比卢普斯说:“我知道,几乎全世界的人都盼着湖人对骑士,都盼着科比和詹姆斯进行总决赛。也许你们都想看这样的系列赛,最好他们还打满七场,但是——我不想看!”

  率性的比卢普斯,率性的回答。如果,我是说如果,最终的总决赛是魔术对掘金。我们更应该为这两支队伍喝采,因为他们战胜的不只是对手,还有外界的傲慢与偏见。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掘金 魔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