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科比迷途知返破丹佛迷局 飞侠一素质比81分更可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28日12:48  新浪体育
科比迷途知返破丹佛迷局飞侠一素质比81分更可贵

算计我?没门!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8日,湖人在主场以103-94力取掘金,在西部决赛中以3-2领先,再胜一场就能晋级总决赛。科比-布莱恩特拿下22分,卡梅隆-安东尼得到31分。

  这个系列赛5场球,科比几乎是做出了所有的尝试。第一场球,科比扛着球队前进,飚分大战险胜安东尼,球队也惊险取胜;第二战,科比得分同样不可阻挡,但被手感如火的甜瓜压过一头,斯台普斯被攻克;第三战,科比第四节天神下凡,用不可思议的投篮完成逆转,赛后累得必须打点滴;第四战,尽管还有科比的末节神奇,但湖人遭遇完败。

  迷局一般的四场比赛,丹佛人却笑得开心,他们希望看到科比这样,看到科比疯狂得分,在跟安东尼的对飙中不可自拔,甚至可以说这就是他们给科比设下的迷局。科比想知道:到底我得做到多出色才能帮助球队赢球?得砍多少分才能让湖人晋级?得分不是科比担心的问题,他是顶着81分光环的飞侠。不过好在,科比没有在那个“得分如何等于赢球”的疑问中沉迷,他很快明白了,篮球是五个人的,有时赢球不必如此费劲,尤其是,你身边有足够多的帮手,只要给他们机会。

  比赛模式的转换,效果立竿见影。科比今天仍然打了45分钟,比上场还多了4分钟。但比赛中他却轻松的多,因为他不再一个人与天斗与人斗了。45分钟科比只出手13次,但却送出无数次妙传,其中8次被队友化作助攻。13次出手并不是说科比攻击戏份少,10次罚球说明问题,他减少了中远距离投篮,或者传球或者坚决冲击篮下。22分的得分是科比5场来最少,但湖人却赢得最轻松。这样的表现,对湖人来说比81分更可贵。

  当科比不再沉迷神奇投篮,湖人的受益非常明显,三角进攻重新打出来了。全场比赛,科比完全展示出自己的组织能力,在本职控卫费舍尔状态平平的情况下,飞侠更多的时候是湖人进攻的发起者。他有更好的视野,突破也更有威慑力,掘金的包夹有多坚决,科比的传球就有多坚决。至少从这个系列赛看来,这才是科比的最佳模式。

  不用承担过多的攻击任务,体能自然也就有了保证,科比的这一变化,到了丹佛或许更为受用,在科罗拉多高原飞侠更容易透支。当然,突然的模式转换也让科比付出了一定代价,全场比赛他有7次失误,更多的控球和传球让他更容易犯错误。如果接下来能够加以调整,失误控制的更好一点的话,科比的作用无疑将被再度放大。

  (毛毛)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科比 湖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