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掘金战术中隐藏一最大黑洞 三次失利竟皆拜其所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28日11:59  新浪体育
掘金战术中隐藏一最大黑洞三次失利竟皆拜其所赐

掘金的战术中仍然有个黑洞!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8日消息,在今天早上进行的一场NBA季后赛西部决赛的较量中。湖人回到了洛杉矶斯台普斯中心主场,并通过第四节的爆发,在比赛中击败了掘金,将双方的总比分变成了3比2,湖人暂时领先。>>>您如何评价湖人本场比赛的胜利?

  今天湖人整体进攻打得相当出色,科比-布莱恩特拿到了22分8助攻,拉玛尔-奥多姆拿到了19分14个篮板球,德里克-费舍尔,保罗-加索尔和特沃尔-阿里扎的得分也都达到了两位数;而掘金方面,卡梅隆-安东尼虽然拿到了全场最高的31分,但是今天他们的核心控卫昌西-比卢普斯不在状态,最终掘金以94比103输给了湖人。双方的下一场比赛将回到丹佛继续进行。

  还记得在这个系列赛中,之前两场比赛掘金失利的比赛,他们是怎么输的么?

  可能你脑子里很快就出现了阿里扎这个名字,的确,阿里扎的两次抢断让他成为了湖人队的英雄。但是,在这背后,如果你仔细的想一下的话不难发现,掘金队在发界外球的时候,一旦遭遇湖人的严密防守,往往就会出现失误。有的时候,是将进攻机会拱手交给了对手,而有的时候,则是将以一整场比赛的胜利都交给了自己的对手。

  但是,这个糟糕的问题,似乎掘金队自己并没有意识到。两次因为界外球而输球,但是到了今天的第五场比赛中,掘金依然没有丝毫改变自己界外球战术的想法。虽然说今天在界外球上面的失误并没有直接导致掘金输掉比赛,但是,有一点毫无疑问,界外球现在已经成为了掘金整体战术体系中一个最大的漏洞,如果不好好的改变一下,带来的后果将会是非常可怕的。

  时间回到今天的第二节比赛。

  距离上半场比赛还剩下20多秒,掘金队还有最后一次进攻的机会。这个时候掘金队以56比53领先,如果这次进攻能够命中,甚至能够将时间拖到上半场比赛结束,对于掘金队来说都是一个非常不错的结果。但是,这次神奇的阿里扎没有出现,出现的却是神奇的奥多姆。在掘金队发界外球的时候,奥多姆的贴身紧逼让掘金的克雷扎出现了一次失误,结果掘金就这样将球权交到了湖人的手上。

  上半场最后一次进攻,武贾西奇三分命中,让双方最终以平局进入了下半场。试想一下,如果是掘金投中这个球的话,对湖人的士气,将会是一个多么大的打击。

  其实,如今的这支掘金,不论从球员单人能力,还是整体配合,在场上的拼搏精神,首发和替补的均衡,包括身体的强壮程度,都没有什么明显的缺陷。之前四场比赛和湖人战成2比2平就是最好的说明。但是,就是界外球战术这么一个看起来相当微小的点,却让掘金已经付出了两场胜利的代价。今天,如果掘金能够在上半场保持领先的话,那么,最后的结果,也许将会截然不同。

  千里之堤毁于蚁穴,相信现在的掘金球员,已经深刻的了解了这句话的含义。

  [战报链接][网友调查][技术统计][现场组图][比赛实录][对阵全景]

  (嘟嘟)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掘金 湖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