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魔术打法值得火箭借鉴 用对战术姚明威力不逊魔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28日06:18  新浪体育
魔术打法值得火箭借鉴用对战术姚明威力不逊魔兽

姚明和霍华德都是统治级中锋,但魔术的战术更适合霍华德发挥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8日 魔术队在本年度季后赛中打得风生水起,先是淘汰了卫冕冠军凯尔特人,现在又总比分3-1领先夺冠大热门骑士,极有希望打进总决赛。魔术队独特的战术打法受到了专家和球迷的追捧,近日在火箭球迷论坛上,就有人提出火箭队应该吸纳魔术队的打法。

  魔术队的主教练斯坦-范甘迪用德怀特-霍华德作为中锋,然后在外线配上四名远程射手,这样的打法令联盟内多支球队感到头痛。“魔兽”霍华德一人就可以在内线翻江倒海,但如果收缩防守的话,那拉沙德-刘易斯等射手就会得到空位投篮机会,此时魔术的三分球就会变得非常犀利。如果扩大防守盯外线,那么霍华德内线一打一也有极大的杀伤力。而且魔术还有希顿-特科格鲁这样能突擅投的组织型前锋,X因素米凯尔-皮特鲁斯和防守尖兵库特尼-李。这些人都具备一定的突破能力,更重要的是,他们都能投三分球。

  魔术队在常规赛已经威胁到数支强队。对阵骑士,魔术2胜1负;对阵湖人,魔术2场横扫;对阵凯尔特人,他们2-2战平。面对三支夺冠热门,魔术队丝毫不落下风,只是由于媒体的关注度不够,才使不少球迷忽略了这支东南区劲旅。

  休斯顿球迷认为,火箭队的阵容与魔术队很相似,都有一个具有绝对统治力的中锋,姚明与霍华德虽然风格不同,但都有惊人的威力。另外两支球队都是靠防守带动进攻,若是主教练里克-阿德尔曼对魔术战术稍加改良的话,那么火箭队完全可以锻造出一套独特的打法。阿隆-布鲁克斯、范-韦弗、肖恩-巴蒂尔、布伦特-巴里都有定位三分球能力,火箭队需要做的就是加强球的转移,耐心传球,让投手得到足够的空档,就像魔术队那样。即便打不进,也要尽量利用24秒,这样不但能降低失误次数,还可以降低比赛节奏,让姚明充分发挥作用。不管内线还是外线,只要有一点打开了,那么全队也就盘活了,这就是魔术队战术的精髓。

  不过,巴里和韦弗准度不够稳定也是不争的事实,因此球迷建议火箭队引进更好的远投手。如果交易比较困难的话,那么选秀也是一条途径,比如亚利桑那大学的查斯-布丁格。这名球员今年21岁,身高2.01米,正在读大学三年级,在本赛季NCAA比赛中,布丁格出战35场,场均得到18分。作为外线球员,他的两分球命中率达到48%,三分球命中率39.9%,是一名相当不错的定位投手。而且布丁格在选秀预测中的顺位并不高,大概流落于首轮最后几位和第二轮前几位之间,火箭队通过运作是有可能摘到他的。不过选秀分析师也指出,布丁格的防守并不像进攻那样出色,另外他的韧性也受到质疑,而这两点恰恰是火箭队的立队之本。

  (Danny)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