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领袖詹姆斯已经做到极致 骑士若出局今夏恐将地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27日12:28  新浪体育
领袖詹姆斯已经做到极致骑士若出局今夏恐将地震
(詹姆斯孤军奋战)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7日消息,魔术主场116-114加时战胜骑士,系列赛总比分3-1领先拿到赛点。勒布朗-詹姆斯上场将近50分钟,拿下44分12个篮板7次助攻1次抢断1个盖帽,他证明自己是个超级领袖,他是季后赛最闪耀的明星,他信任队友,但最终没有得到实在的回报,他理应得到更好的帮手。

  骑士进攻端缺少战术变化,进攻的不畅还会影响防守的效率,这样的恶性循环导致詹姆斯领袖詹姆斯已经做到极致骑士若出局今夏恐将地震 需要付出更多的体力去弥补,这样不仅解放不了小皇帝,反而将他束缚在“一个人打魔术”的魔咒里。可这些实际上只是辅因,詹姆斯可以超脱在战术之外依然取敌人首级,但一个好将军需要一批好士兵,詹姆斯再厉害,也需要有几个适合的好帮手,特别是需要另一个得分点,为他牵扯防守。

  骑士今天曾经做到过火力均匀,原因很简单:詹姆斯对队友们展现信任,他收获了回报。虽然前3场莫里斯-威廉姆斯在内的几位帮手球打得非常不理想,但詹姆斯今天依旧对他们信赖有加,他主动提出多给萨沙-帕夫洛维奇机会,他希望板凳们能有更多机会,这些细节体现出了詹姆斯的独到,他也因为这些信赖得到了回报。

  这是詹姆斯领袖气质的展现,他领袖手腕的又一次见证。上半场詹姆斯送出5次助攻,在他的直接帮助下,吉布森连续找到空位机会。我们一方面可以看出,信任队友是领袖必备素质,另一方面可以看出詹姆斯调整球队的能力,他这样的信任可以给队友们减压,一旦队友们表现兴奋并好转,詹姆斯自己的表现也会更加高效,这样相辅相成的关系,使得骑士走出恶性循环找到了对付魔术的办法,找到了良性循环的办法。

  另一个展现詹姆斯领袖气质的是他的抗压能力,常规时间进行到最后0.5秒,詹姆斯造迈克尔-皮特鲁斯犯规,此前拉沙德-刘易斯的关键三分让魔术完成反超,詹姆斯必须2罚全中才能扳平比分。在奥兰多主场球迷震天的呼喊和倒彩下,詹姆斯深呼一口气,一罚命中……二罚再中,小皇帝的大心脏、稳定心理素质让骑士有了打加时的机会。

  但加时赛的剧本却没有偏向詹姆斯,他依旧是那个超级领袖,他在最后4秒的三分球帮助骑士追至只差1分,但最终骑士还是输了。原因很简单,关键时刻骑士没有人能够挺身而出帮助他。加时赛的连连失误让詹姆斯徒呼奈何,他已经做到了一切,在队友慌不择路时,詹姆斯还在鼓励他们。骑士1-3落后已经到了悬崖边,如果热灶倾倒,或许刚刚出售部分股份给中国财团的骑士今夏将有地震级变动。

  (阿姆罗)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骑士 魔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