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揭秘火箭更衣室:阿泰是结巴 姚明感叹没资格抱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27日11:26  体坛网

  SLAM特约记者曹健发自休斯敦 在麦蒂身边的姚明,和在阿泰身边的姚明,像是两个人。

  当健康的麦蒂站在场上的时候,姚明知道自己的角色,他是球队的二号人物,他可以抱怨,可以说些搞笑的话,这是地位使然。和阿泰斯特在一起,姚明变得更加坚决,少说多做。这方面是因为阿泰斯特没什么外交辞令,想什么说什么,而且还有点结巴,这号人物的特点就是实在。当我们和实在人在一起时,自己心里也会踏实许多,当然,更多的变化来自于姚明本人,许多事情,看穿了不过如此,所谓处变不惊,无非是见惯了大风大浪之后的必然结果。

  目前可以肯定的是,姚明正在进入领导球队的阶段,这种领导力并不仅仅体现在从夹击中把球分出来,或者在场上积极和队友及裁判交流,在街球王和纳什干架的时候冲上来然后假摔跌倒……恩,绝不是如此。近距离观察姚明,你会发现他正在逐渐找到随心所欲的感觉。

  我想这就是成长吧,当你真正知道在什么时候该做什么,而且并不需要经过大脑去思考,而是已经成为一种习惯。当进攻不利的时候,无论三分球、助攻、还是盖帽和篮板,在需要的时候能够站出来领袖的意义不在于你能做得比别人更好,而在于你能做到别人做不了的事情。

  后来在接受我们专访的时候,姚明又说:我觉得我没有什么资格去抱怨。如果以我现在的成就和收入,还要去抱怨失去了什么的话,那么别人该怎么想呢?无奈,连抱怨的资格都被剥夺了,看着大姚走过这些年,所有人都说他得到了很多东西,只有算我在内不多的那一群人,才知道他真正失去了什么。然而不管怎么说,事情已经到了这个份上,如果说姚明现在发现他实在不适合打篮球的话,那么无疑已经太晚,因为他实在打得太好了。

  “我觉得我没有什么资格去抱怨,”姚明说,“如果以我现在的成就和收入,还要去抱怨失去了什么的话,那么别人该怎么想呢?”无奈,连抱怨的资格都被剥夺了,看着大姚走过这些年,所有人都说他得到了很多东西,只有算我在内不多的那一群人,才知道他真正失去了什么。

  [王猛评火箭赛季十大感人瞬间][百大性感美女湖人女皇抢风头(组图)]

  [雅里奇爱妻性感孕装亮相(组图)][体坛周报-篮球][体坛周报官网]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姚明 阿泰斯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