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亮剑”精神闪耀终极篮徒 转业军人成内线强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27日10:04  新浪体育
“亮剑”精神闪耀终极篮徒转业军人成内线强人



“亮剑”精神闪耀终极篮徒转业军人成内线强人



  新浪体育讯 5月23日晚,由山东卫视联手NBA、蒙牛共同打造的蒙牛·NBA终极篮徒北区复赛第二站,在沈阳航空工业学院体育馆圆满落幕。本场比赛中,获胜的6名球员中,来自大连的转业军人王枫用刚毅的表现,将“亮剑”精神深刻在每位观众心中。

  今年25岁的王枫,刚刚结束军营生活,他是目前在“终极篮徒”亮相的球员中最年长的球员,同时,110公斤也使他成为最过目难忘的“重量级”内线强人。在沈阳复赛集训期间,王枫虽然不是技术最全面的球员,但他认真刻苦的态度赢得NBA球探米卡·诺里的高度称赞,而他在部队里磨练出的勇往直前的刚毅球风,更是得到诺里赏识。

  23日晚的比赛中,王枫一如既往地积极努力,在内线一打一环节,他与另外两名球员殊死拼争。虽然占据体重优势,但是身高、速度都处于下风的王枫,在防守端显得非常吃力。不过,作为一个军营出身的球员,王枫在比赛中展现出力量、勇气和魄力,诠释了篮球场上的亮剑精神:“面对强大的对手,明知不敌,也要毅然亮剑,即使倒下,也要成为一座山,一道岭!”由于在激烈对抗中体力耗损过大,王枫几次被更加年轻的对手撞到在地,但站起来后,汗流浃背的他依然鼓足百分之百的斗志继续战斗。终于,王枫凭借坚强的毅力最先完成3次内线得分,成为本环节的胜者。而他的表现再次赢得NBA球探的尊重,在接下来的3V3对抗赛中,王枫作为白队队长出战。

  由于对方球队中的陆俊龙无人可挡,而王枫一方的球员发挥又不尽如人意,最终白队输掉了比赛。不过,正如NBA球探对王枫做出的评价:“勇气可嘉,虽败犹荣!”王枫凭借军旅生活磨砺出的亮剑精神,赢得了继续留在“终极篮徒”冲击篮球梦想的机会。

  在比赛结束后,王枫流露出令人意外的遗憾神情,他真情地告诉记者:“当球探宣布我可以留下来继续战斗的那刻,我内心特别想面对镜头行一个军礼,但是我已经脱下军装,不能完成这个动作。这会是我在‘终极篮徒’的征程中最遗憾的情结。”(赵强)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