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人失利命运赛前已注定 两大预兆暗示洛城必反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26日13:11  新浪体育
湖人失利命运赛前已注定两大预兆暗示洛城必反扑
(小飞侠太累了,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6日消息,洛杉矶湖人队“不出乎意料”地输掉了西部决赛第四场,这让他们和丹佛掘金队又一次回到了同一起跑线,西部决赛的争夺战变成了三战两胜的对决。从丹佛带着一场胜利回家,这已经是一个足以让湖人队满意的结果,两天后人们应该会在斯台普斯中心看到他们更强势的反弹。

  西部决赛第三场之后科比-布莱恩特已经筋疲力尽,他在昨天甚至需要接受点滴注射来帮助身体恢复,保罗-加索尔也显出疲态,两大核心的体能问题直接影响着湖人队的前途,在已经夺回系列赛主场优势并再次取得领先之后,输掉一个客场也可以接受,或许说不得不接受,甚至可以说比赛之前湖人输球的命运就已经定下。从今天的比赛来看,菲尔-杰克逊非常注意对几位主力球员出场时间的控制,科比打了全队最长的41分钟,但他在场上的突破次数大为减少,他自己也很注意对体能的控制,前三节的大部分时间里科比都在收着打。

  除了科比之外,加索尔的出场时间减少到35分钟,这是他五场比赛来第一次出场时间低于40分钟,而在第四节湖人队需要追分的时刻,“禅师”也选择让加索尔坐在替补席上。特沃尔-阿里扎、德里克-费舍尔、拉玛尔-奥多姆的出场时间都没有超过30分钟,这都是杰克逊的调整战术,他在为接下来的系列赛进行更好的准备。西部半决赛与火箭队大战七场,这让湖人队在西部决赛前的休息时间远少于丹佛掘金队,再加上丹佛地处高原,杰克逊必须要注意全队的体能问题,今天湖人队10个人出场时间超过12分钟,这就是杰克逊控制球队的一大明证。

  虽然杰克逊在比赛中更多地轮转了阵容,但湖人队并没有轻易放弃对胜利的追求,在这场收着打的比赛中,他们仍给丹佛掘金队制造了足够多的麻烦。科比第四节的连续三次进攻得分一度让掘金队的领先局面变得危急,这让乔治-卡尔不敢有丝毫大意,他只能把昌西-比卢普斯、卡梅隆-安东尼等主力继续留在场上拼杀。客场有效地消耗对手,这是湖人队今天的主要战术,比卢普斯西部决赛四场的出场时间都不少于40分钟,接下来的比赛中他的体能肯定会面临更大的考验,这也将是掘金队的一大隐患。

  安东尼的持续低迷对湖人队也是一个不错的预兆,但像他这样的超级球星,连续三场没有投篮手感的情况很难,因此回到洛杉矶后湖人队需要给安东尼施加更大的防守压力。另外,J.R。史密斯的爆发并不让湖人队担心,像他这样的神经刀更多时候在打情绪球,没有了主场观众的加油助威,他很可能会在斯台普斯再度迷失,靠史密斯的神经刀赢球的掘金并不可怕。虽然主场赢球,但掘金队的三分命中率只有29.2%,他们的三分球仍缺乏准星,这一短板在客场将会变得更严重。

  正是因为重新拥有了主场优势,杰克逊才敢于在如此重要的西部决赛中给主力球员们更多休息时间。三四天的休整应该会让湖人队的球员们以更好的身体状态准备第五场比赛,届时在斯台普斯中心,人们应该会看到一个更有活力的湖人队,他们在篮板球的控制和防守上应该会更积极,恢复体能的科比和加索尔也会更有攻击性,这都会让他们有更大的希望去拿到第五场的胜利。

  (Melody)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湖人 掘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