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媒体曝科比有望加盟火箭 麦蒂换飞侠决定权在掘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25日12:36  新浪体育
媒体曝科比有望加盟火箭麦蒂换飞侠决定权在掘金

姚明跟科比说什么?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5日,尽管湖人和掘金的西部决赛正打到最关键时刻,但媒体们却不买账,依然在找机会给湖人制造“麻烦”。当地媒体今天就曝出猛料,科比-布莱恩特下赛季可能离开湖人,而转战目的地则是刚刚在季后赛第二轮被他们淘汰的休斯顿火箭。

  两大NBA权威专家比尔-西蒙斯和JA-阿丹德在BS体育节目聊天时谈到了这个可能性,尽管这个惊人的消息更多的是出于一种假设,但套用NBA的宣传语:“where amazing Happen”,这里就是奇迹发生的地方,而科比来火箭,这个放在前几年完全不可能的事情,如今也有了实现的机会。

  专家分析,湖人本赛季的最终结果是最重要的,他们带着誓夺总冠军的信念启程,尤其是科比本人,如果说飞侠还有什么需要证明的话,那就是独自带队赢得一次总冠军。对于即将进入31岁的科比来说,已经没多少年可以等待了。但是看看眼下湖人的情况,被掘金死死缠住能否重回决赛都是大大的疑问,而且球队的工资状况也让人为难,加索尔和拜纳姆都是长期合同,而费舍尔、沃顿、武贾西奇等人都没能打出跟身价相匹配的表现,阿里扎和奥多姆今夏则将成为自由球员。而如果湖人被淘汰,那科比会怎样呢?

  常规赛中湖人曾一度表现的全民皆兵,科比打着自己生涯中最轻松的篮球,但到了季后赛风云突变,队友突然变得不会打球了,打掘金的每场比赛都需要科比拼了老命,第三场虽然他们赢球但飞侠拼到几乎虚脱,赛后不得不接受静脉滴注。湖人的内线变得软弱无比,而科比对球队高层早就满怀意见。如果他们败给掘金,那飞侠心中的火山必将爆发。让湖人为难的是,科比今夏将手握合同球员选项(明年也有),他可以选择成为自由球员而离开,那无疑会是洛杉矶的灾难。而一旦科比想要这么做,湖人肯定更愿意交易他,以免竹篮打水一场空。

  科比下赛季合同金额是2300万美金,如果交易,对方首先得有足够的筹码,其次还得满足科比的夺冠要求,如果湖人不能把飞侠送去满意的球队,那他可以执意跳出合同。这样一来,火箭的出现就顺其自然了。特雷西-麦格雷迪2200万的合同已经是最后一年,湖人若想重建可以利用未来他空出的巨额空间。而且麦蒂毕竟也曾是人气无敌的联盟巨星,保持健康的话同样能让湖人在失去科比后保持战斗力,如果火箭再加上个别年轻球员,那恐怕已经是湖人能够收回的最好筹码了。另外,火箭的实力已经得到了证明,没有麦蒂他们险些把湖人拉下马。从科比的角度想,到火箭后起码以后不用在赛场上跟阿泰斯特巴蒂尔较劲了。对科比来说火箭是最好的选择,这里具备夺冠实力,同时也不会有人跟他争夺老大位置。

  试想一下火箭可能的下赛季首发:阿隆-布鲁克斯、科比、路易斯-斯科拉、姚明和巴蒂尔(或者阿泰斯特)。当然,专家也直言,这一梦幻阵容出现的可能性并不是很大,而首先要满足的前提就是掘金淘汰湖人。如果有哪些火箭球迷希望看到科比穿上火箭队服,那么从现在开始就得支持掘金击败湖人了。

  (STEVEN)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科比 火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