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魔术有一召唤胜利奇男子 他上演东部比卢普斯奇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25日12:35  新浪体育
魔术有一召唤胜利奇男子他上演东部比卢普斯奇迹
(东部的比卢普斯)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5日,魔术回到主场,以99-89击败骑士,在东部决赛中以2-1领先。拉沙德-刘易斯得到了15分。

  今年的季后赛,刘易斯经历了短暂的低迷。所谓低迷,每场也有15分左右的贡献,只不过在76人的小个子贴身防守下,命中率不高。随着首轮第6场狂砍29分,率领魔术客场完胜晋级。半决赛面对卫冕冠军,刘易斯焕发了得分机器的光彩,场均得分拉升到20,命中率也接近了50%。可以说,第一轮魔术胜出是倚仗霍华德,第二轮的核心是特科格鲁,但刘易斯却始终是球队最稳定的取分点。

  本场比赛,刘易斯继续高效的表演。他开场3投3中,全部是在自己射篮的黄金区域:左侧45度。最精彩的一球莫过于接到李的传球,虚晃一枪把玩命赶回来的乔-史密斯点到空中,然后不慌不忙,稳稳出手命中。第二节魔术遭遇进球荒,刘易斯在外线放了一个三分不中,转而打到内线,利用罚球和扣篮将比分反超。

  能里能外,这是刘易斯最鲜明的特点,也是他能给现在这支魔术提供的最大帮助。霍华德撑起了魔术内线进攻的大半边天,但像今天的第二节,魔兽因犯规坐在场外时,刘易斯可以进攻内线。以他2米08的身高和扎实的背打技术,打蒂姆-邓肯,凯文-加内特这样的球员是有些打不动的,但是欺负一下身高不足的巴西影帝瓦莱乔是没有问题的。

  全场刘易斯得到15分,这并不耀眼,甚至是他今年季后赛的第2低分,不过这足以帮助魔术拿下关键的主场胜利。

  像往常一样,刘易斯默默地走回更衣室,他知道,现在还不是庆祝的时候。他一向冷静,置身事外,颇有一些“不以物喜,不以己悲”的意境。有个不为人知的细节,刘易斯以2000万的身价到了奥兰多,没有向JJ-雷迪克所要他喜欢的7好,而是另外选择了9号球衣。这个安静的人,从来不会给球队带来多余的麻烦。

  在魔术高歌猛进的同时,刘易斯那份2000万的合同也经历了又一次炒作。和这份合同刚签下的时候相比,这一次更多的声音是为他辩护:一个风格独特的射手,一个适合球队战术打法的大前锋,虽然贵了些,也是可以接受的。何况魔术现在风头正佳,取得了2:1的领先,很有可能在13年后再一次杀进NBA总决赛。

  对这个问题,我认为还是要分开来看。这个合同的金额无疑是糟糕的,不合理的,虽然当时刘易斯在转会市场是抢手货,但你很难想像,除了魔术外会有另外一支队伍开出如此的价码。不过具体到这个球员,却是非常适合魔术。掘金主教练乔治-卡尔,曾用了一段经典的话形容比卢普斯加盟:“这就像玩21点,我们本来有一张Q,然后他为我们添上了一张9。”这段话同样可以来形容刘易斯,经过两年磨合,他已经成为霍华德身边不可缺少的取分先锋。

  最后罗列一个简单的数据:刘易斯到来前的那个赛季,魔术40胜42负。刘易斯到来的第一年,魔术多赢了12场,第二年,他们进了东部决赛,而且有很大的机会杀入总决赛。也许这个季后赛之后,再没有人叫刘易斯“2000万先生”,取而代之的,是“召唤胜利的男人”。

  (迪哥)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骑士 魔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