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历史神奇时刻竟有一共通点 魔术获胜实乃情理之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25日11:43  新浪体育
历史神奇时刻竟有一共通点魔术获胜实乃情理之中

历史重演,魔术胜骑士竟在情理之中?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5日,东区决战第3场魔术坐镇奥兰多安利球馆迎战骑士,虽然勒布朗-詹姆斯拿到全场最高的41分,但魔术凭借德怀特-霍华德的内线统治力和拉夫-阿尔斯通等人的出色发挥主场99-89击败骑士,系列赛大比分2-1领先。

  50年总决赛第1场 鲍勃-哈里森40尺远投

  54年总决赛第2场 保罗-塞莫43尺绝杀

  62年总决赛第3场 杰里-韦斯特抢断后上篮绝杀

  69年总决赛第4场 萨姆-琼斯跳投绝杀

  74年总决赛第6场 贾巴尔天勾绝杀

  85年总决赛第4场 丹尼斯-约翰逊跳投

  87年东区决赛第5场 拉里-伯德抢断助攻丹尼斯-约翰逊上篮绝杀

  87年总决赛第4场 魔术师约翰逊小天勾

  95年东区决赛第1场 雷吉-米勒9秒8分

  98年东区决赛第4场 米勒三分绝杀

  99年东区决赛第3场 拉里-约翰逊打四分

  02年西区决赛第4场 罗伯特-霍里三分绝杀

  05年总决赛第5场 霍里三分

  09年东区决赛第2场 詹姆斯历史神奇时刻竟有一共通点魔术获胜实乃情理之中 三分绝杀

  ... ...

  这些历史上的奇迹时刻,有什么共通点和联系呢?答案可能会让人目瞪口呆,这些靠奇迹表现赢得胜利的球队,系列赛接下来那场比赛都输了球。你永远不能低估职业球员的心理调整能力(你也可以说这就是所谓的人品守恒),可能这场球他们会因为被对手绝杀而陷入深度沮丧,但他们很快就能够调整心态重整旗鼓,触底反弹?我看行。

  其实对于骑士魔术系列更合理的解释是,勒布朗的神奇三分,并不能改变魔术进攻让骑士无计可施的现实。第1场魔术107分、第2场95分,要知道他们面对的可是第一轮从没让对手拿到超过85分的铜墙铁壁。魔术球风和骑士相生相克是不争的事实,特别是拉沙德-刘易斯和德怀特-霍华德给骑士制造的对位麻烦几乎是无解的难题。

  骑士防守找不到点,进攻也存在向跳投球队转变的倾向。以勒布朗-詹姆斯为首,小皇帝今天虽然有令人侧目的24次罚球,但外线投篮一度10投0中。不过詹姆斯也确实是独木难支,骑士内线没有任何人可以在进攻端给霍华德施加压力,大Z和乔-史密斯等人恨不得躲到场外去投篮。攻防两端失势,输球也就在所难免了。

  (橙月)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骑士 魔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