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麦蒂加内特领衔八大伤星 火箭一号下季存最大悬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25日10:07  新浪体育
麦蒂加内特领衔八大伤星火箭一号下季存最大悬疑

这种场景下赛季还会继续吗?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5日消息,伤病,永远都是NBA中最不受欢迎、但又永远挥之不去的一个组成部分,而2008-09赛季球星的伤病尤其多。近日《篮筐世界》专家发表文章,列出了几大本季重伤、而且很可能下赛季也会受到伤病困扰的大牌球星——

  如果要将08-09赛季的受伤球员列出一份清单,那需要花费太久太久。就算你只列出大牌球星也够费劲的,凯文-加内特、姚明、阿玛尔-斯塔德迈尔、迈克尔-里德、特雷西-麦格雷迪、马努-吉诺比利、艾尔-杰弗森、贾米尔-尼尔森、安德烈-拜纳姆、阿伦-艾弗森、泰森-钱德勒、埃尔顿-布兰德、约什-霍华德、凯文-马丁.....。

  我们这次只来列举那些因伤没能完成常规赛赛程,而且还很有可能将问题带到下个赛季的球星:

  凯文-加内特:

  伤病:右膝盖骨挫伤,预计下周手术,最后一次参赛时间是09年3月25日。

  伤病带来的影响:最初KG伤停的时候,很多人都认为球队是在为季后赛做铺垫,甚至他首轮高挂免战牌,人们都在幻想着第二轮能看到加内特的身影。但最终没有发生,凯尔特人三巨头缺少了可以说最重要的一位,结果就是第二轮打完就回家了。

  下赛季?在球队被淘汰后,加内特跟记者说:“我期待下赛季再见到你们。”谁都不对一个这样的外科手术做出判断,但凯尔特人希望KG能在6-8周之内康复。这是加内特14个赛季以来的首次手术,要相信这位过去14年联盟首屈一指铁人,加内特应该可以健康的出现在下赛季训练营中。

  阿玛尔-斯塔达迈尔:

  伤病:视网膜分离,已经接受修复手术,最近一次出赛是今年2月19日。

  伤病影响:眼睛受伤让小斯提前告别常规赛,而太阳也因此无缘季后赛。

  下赛季?“很难解释这一伤病的危害性,这可比膝盖或者脚踝手术要严肃的多。”小斯的主刀医生这样描述。据悉这位全明星大前可以在五月底恢复健康,而他也表示下赛季将带着面具打比赛。2005年小斯从膝盖微创手术中完美康复,称得上是NBA历史上最好的一次手术康复,希望他这次也能如此幸运。

  特雷西-麦格雷迪:

  伤病:08年5月的左膝手术一直未能痊愈,麦蒂自己决定在今年2月再进行一次手术(他的教练都是从报纸上得知的这个消息)。最近一次出赛是今年2月9日。

  伤病影响:火箭一号受伤已经成了多年来的固定情节,但是这次火箭没了麦蒂变得更好?球队在麦蒂手术后22胜8负,并且12年来首次打入季后赛第二轮(跟湖人大战七场)。火箭总经理达里尔-莫雷说,他们只是在没有了受伤的麦蒂之后变得更好。没有了这位昔日得分王,火箭变成了另外一支球队,所有人都在分享球权,打出了更好的防守和团队篮球(当然同样的情况也在姚明受伤后出现)。

  下赛季?相比前其他人,麦蒂的隐患恐怕是最大的。有伤病倾向的他过去4个赛季一共缺阵了109场比赛(膝伤、踝伤、肘伤、肩伤和背伤)。而现在,手术后的第八周,麦蒂已经可以不用拐杖独立行走了,但还需一两个月才能奔跑。麦蒂称自己的伤势是“破坏性的”,那么他的目标是什么?疯狂的工作训练,尽可能的恢复到那个“曾经的麦蒂”。时间会告诉我们一切,但麦蒂可能会无缘训练营,甚至缺席赛季开局阶段也有可能。

  其他有伤病隐患的球星还有马努-吉诺比利、贾米尔-尼尔森、埃尔顿-布兰德、迈克尔-里德和艾尔-杰弗森。

  (毛毛)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麦蒂 加内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