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祝麦蒂30岁生日快乐! 告诉你他12年间的风风雨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25日00:03  新浪体育
祝麦蒂30岁生日快乐!告诉你他12年间的风风雨雨

从猛龙到魔术再到火箭,麦蒂在征战12载后迈进而立之年

  新浪体育讯 “吾十有五,而志于学。三十而立,四十而不惑,五十而知天命,六十而耳顺,七十而从心所欲。不逾矩。”应该说,三十岁是人生的一个转折点,尤其是对于一个男人来说,三十岁无疑是至关重要的岔路口,选择对了方向,你将永远受益;而一旦陷入谜团,你的压力亦可想而知。故事的主角也是如此,当然他的名字已经被众人熟知,他叫做特雷西-麦克格雷迪,美国时间5月24日,北京时间5月25日,是他三十岁的生日,首先让我们祝麦蒂生日快乐!

  麦蒂的职业生涯并不顺畅,当然对于他来说,12年的联盟之旅大致可以分为四个部分,下面就让我们回到1997年,那一年麦蒂明白了什么叫做NBA……

  1997年-2000年 效力球队:多伦多猛龙 关键字:卡特的弟弟

  选秀大会历来是NBA休战期最为引人关注的焦点之一,1997年也是如此。邓肯的状元秀毫无争议,范霍恩以及比卢普斯都先后走上了舞台的中心,此时场下坐着一个年轻的高中生,他时不时的看看现场大屏幕,时不时的与身边的好友嘟囔着什么。这时候,现场的屏幕终于给到了他的个人特写:一系列的暴扣、精彩的封盖、巧妙的传球、标准的投篮……现场的司仪念出了他的名字,斯特恩已经为他准备好了一顶帽子,第九顺位!多伦多猛龙!

  他来到了一个新的城市,无论他是否熟悉这座偏远的小城,在今后的几年中他都会穿着这件球衣开始一段新的旅程,他笑了,笑的有些尴尬,笑的有些腼腆,毕竟那一年他才18岁。

  用主教练的话来说,麦蒂的能力毋庸置疑,但从1998年后猛龙的球星只有一个,他的名字叫做文斯-卡特,上帝就是如此捉弄人,这个叫做卡特的球星正是麦蒂的表哥。在现实的NBA联盟中,麦蒂的头几年并没有赢得什么表现的机会,卡特表弟的称号也像是一座大山一样压在他的身上,都是大树下面好乘凉,但年轻的麦蒂显然不这么想,因此2000年的夏天,他离开了这里,选择了另一个东部的城市,奥兰多。

  2000年-2004年 效力球队:奥兰多魔术 关键字:巨星?也不过如此

  “便士”哈达威那飘逸的身影并没有从球迷的心中淡忘,此时一个叫做麦蒂的人抢走了象征着魔术一切荣誉的一号队服。不过,这个新一号没有让人失望,赛场上他是勇不可挡的得分机器;赛场下他是那个谦虚谨慎的大男孩。奥兰多媒体迫不及待的宣布,“我们的新领袖来了!”

  期待重新崛起的奥兰多人为麦蒂贡献了一切,他们搞来了格兰特-希尔,他们让整座城市都明白,麦蒂就是他们未来的希望。造化弄人,麦蒂没有带领球队取得更大的突破,与雷阿伦的精彩对决则更像是麦蒂在奥兰多的最后搏杀。进入到2002年,麦蒂与魔术彻底进入了冷冻期,那个活蹦乱跳的男孩不见了,一个忧郁的王子诞生了,在很多年以后,麦蒂这样说道,“我不得不承认,在魔术的最后时期我并不快乐,在比赛中我有时候并没有使出全力,我只想达到我个人的得分,就是这样。”

  美好的时光总是短暂的,2004年,一个地震级的交易让麦蒂第二次看到了曙光,这一次迎接他的是一个叫做姚明的大个子,他和那些黑人中锋不同,他来自东方,他喜欢搞黑色幽默,他喜欢赢得一切他能得到的胜利。

  2004年-至今 效力球队:休斯顿火箭 关键字:他成就姚明?不!姚明成就他了!

  麦蒂给休斯顿人带来了不一样的篮球。票房、精彩、悬念、奇迹……这一个个引人入胜的词语都属于麦蒂,抛开2008年那次看不懂的手术不谈,媒体指出,麦蒂是成功的,他是一个伟大的球星。

  姚明说,“弗朗西斯很厉害,但麦蒂才是全队最需要的人。”事实也是如此,火箭一号给这座城市带来了胜利,有了麦蒂的休斯顿开始考虑如何有更大的突破,虽然姚明身边不断更换着新的角色,但麦蒂依然是球队无可争议的老大。姚明再一次说道:“我很尊重麦蒂,他能够帮助我获得成功。”

  经历了两次季后赛的失败,麦蒂的角色变得尴尬起来。这样的问题也多次出现在媒体见面会上,“今晚你怎么了?为什么你总是打不起精神?你的伤势怎么样?你觉得今年你会缺席几场比赛?……”这样的问题让麦蒂显得很无奈,他没有告诉任何人他的内心世界,他没有告诉任何人他是如何看待球队与自己的关系,就在众人一片惊讶声中,麦蒂宣布,“我要进行手术,本赛季对我来说已经提前结束了。”

  姚明说,“没办法,我们只有忘记麦蒂。”休斯顿人开始习惯了那段没有麦蒂的日子,看看季后赛的成绩,成功!突破!神奇!休斯顿人的表现已经说明了一切,媒体再度抛出了一个话题,“没有麦蒂的火箭到底变强还是变弱!”

  综述:麦蒂你依然伟大,但伟大之前请先保持健康!

  30岁的科比已经证明了他是当之无愧的巨星,30岁的麦蒂还在为伤病感到苦恼,但谁都不确定麦蒂的未来会如何,毕竟他成功过、毕竟他辉煌过……这一刻,我们只有再一次送上深深的祝福,特雷西!祝你30岁生日快乐!

  (默岚)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麦蒂 火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