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讲理打法险些撕碎湖人 这支球队竟比火箭更难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24日12:22  新浪体育
不讲理打法险些撕碎湖人这支球队竟比火箭更难缠

这支掘金让湖人有些郁闷!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4日消息,NBA季后赛西部决赛的第三场比赛今天在掘金的主场进行,在之前的两场比赛中,湖人和掘金战成了1比1平。>>>您如何评价湖人本场比赛的胜利?

  科比-布莱恩特今天拿到了全场最高的41分,保罗-加索尔也拿到了20分和11个篮板球,而掘金方面,一共有6名球员得分达到了两位数,但是他们却无法在最后的关头组织阿里扎再次依靠抢断帮助湖人锁定胜局。最终湖人在客场以103比97击败了掘金,在总比分上以比领先。在双方经过了几乎整场比赛的胶着之后,湖人终于赢得了这场来之不易的胜利。

  拥有科比和加索尔的湖人,可以说是在这个联盟中目前打法最具观赏性,也是最优雅的球队。但是,在和掘金的比赛中,他们却发现,自己一直以来的那份优雅,却成为了他们在比赛中最大的累赘。

  科比闲庭信步式的突破没有了,加索尔西班牙斗牛士一般的内线进攻也没有了,拜纳姆的天勾在就还给了自己的老师贾巴尔,小鱼费舍尔变成了老鱼。掘金的策略其实很简单,那就是,让湖人打不起一贯以来那种流畅的进攻。科比曾经在赛后感叹过:“安东尼的身体素质太好了,我防守他就好像在和一头熊摔跤。”毫无疑问,要论轻灵,飘逸,可能联盟中没有球队能够和湖人相比。但是,他们这次是彻底掉进了掘金的这个泥潭。

  科比就算能够第一步启动甩开一名对手,却能发现自己的前进道路上有着更多的掘金球员。在第三节比赛还剩下8分钟的时候,科比好不容易杀开一条血路冲到内线,但是,刚将皮球出手,就看见一坨肌肉从空中飞过来,一下子将自己的皮球打掉。定睛一看,原来是掘金的肯扬-马丁,在这种激烈的对抗中,掘金才能够将自己的身体优势最大化,并以此来抵消湖人在场上的优势。

  在和火箭的比赛中,我们经常能够看到科比在场上打三分,就算火箭球员犯规,也很难阻止科比得分。但是,看了这几场比赛,我们不得不感叹,火箭还是太文明了。看看今天掘金的表现吧,在第三节还剩下7分13秒的时候,科比突破了邓塔-琼斯的防守,但是琼斯眼看着科比已经突破了自己,他根本就不冲上去封盖,而是直接推了一把科比的腰。跳在空中,在推腰失去了平衡,科比自然也很难将皮球投进了。既然是肉搏战,掘金就将肉搏战进行到底。不过这种危险的动作,平时我们打球的时候可千万别用啊。

  而在第四节中,科比就算中距离上篮的时候被对手犯规,裁判哨声已经响起之后,科比想要将皮球出手,却依然找到了掘金的大帽伺候。掘金队这么做的目的就只有一个,就是不让科比找到投篮的手感。

  而加索尔也一样遭遇了这样的待遇。在第三节比赛还剩下5分21秒的时候,加索尔在篮筐右侧接到队友的传球,直接杀向篮下。本来这个进球加索尔是实在彼得,掘金也确实没有什么犯规的必要。但是这个时候掘金的两名球员依然呼啦一下从旁边跳起,直接对加索尔犯规。不管如何,也不能让对手轻松得分,不能让对手找到投篮的手感,我宁可将你一次次的送上罚球线,这就是掘金肌肉流打法的终极教条。

  虽然,湖人今天最终还是获得了胜利。但是两场比赛依靠一个人的抢断来奠定胜利,也未免太过于幸运了一些。也许,在这个系列赛,湖人真的碰上了最难缠的对手。

  [战报链接][网友调查][技术统计][现场组图][比赛实录][对阵全景]

  (嘟嘟)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湖人 科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