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ESPN:火箭精神揭示篮球本质 毫无天赋也能创奇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24日09:36  体坛网

  体坛网记者白帆洛杉矶报道 火箭被淘汰出NBA季后赛已经快一周了,但是这样一支平民球队无畏豪强,不懈和对手抗争的场景却被球迷牢牢地记在心里。也许历史不会记下失败者的名字,但是每一个看过这个系列赛的人都记得,火箭是怎样一支不服输的队伍。记者在洛杉矶和ESPN的专家阿丹德相遇,这位资深NBA球评人也在我们的对话中,不住地火箭队抱以赞叹。

  记者:洛杉矶快艇队拿到了状元签,这对于这样一支有天赋的球队来说是不是会意味着很多?

  阿丹德:是,能抽到状元签毕竟是一件非常幸运的事情,这意味着布雷克·格里芬已经成为了他们的囊中之物。但是我想说的是,天赋有时候并不代表着一切,快艇拥有卡曼、坎比、兰多夫这样的明星级内线,又有拜伦·戴维斯这样的后卫,但是他们的比赛却是那么的乏味。看看季后赛的火箭,他们失去了麦迪、失去了姚明,没有任何天赋超群的球员,却靠着这样一个阵容和湖人打到7场决胜。这种毫无畏惧的斗志,才是篮球的本质内涵。

  记者:的确,伤病改变了季后赛很多,想想东部决赛,如果他们的全明星后卫尼尔森不受伤,魔术可能也不用遭遇到詹姆斯ESPN:火箭精神揭示篮球本质毫无天赋也能创奇迹 的绝杀。当然,话说回来,如果加内特还在的话,魔术也许在东区半决赛中就被淘汰了。

  阿丹德:我认为,伤病带来的影响是难以估摸的,我依然要以火箭为例来说这个问题,谁也没有想到他们能够在无姚无麦的情况下打出这样的两场大胜,伤病打乱了他们自己,也让对手手足无措。只能说伤病是比赛的一个组成部分,火箭输掉这个系列赛,魔术赢下东部半决赛,这都是NBA季后赛中自然的事件。

  [皇帝面前科比只配做配角][NBA模仿秀:火箭两将雷人扮相]

  [揭秘东方美女篮球情愿][体坛周报-篮球][体坛周报官网]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姚明 火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