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火箭旧将一碰骑士就变全明星 超强数据让他很完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22日18:01  《篮球风暴》

  魔术队中有一员火箭旧将,而此人一到克里夫兰就会升级为全明星级球员,没错,就是阿尔斯通。

  在这一位置上,骑士麾下的莫·威廉姆斯今年刚刚入选全明星替补,而魔术队的拉夫·阿尔斯通在联盟里则不过尔尔。这当然正合骑士心意,不是吗?

  但凡事无绝对。在过去5次造访克利夫兰的比赛中,阿尔斯通都表现得像个全明星。这一点都不夸张。如果你觉得威廉姆斯17.8分、4.1次助攻、46.7%的命中率就是全明星的标杆的话,那么来看看这组数据。

  场均18分、命中率50.8%、三分球48.6%、罚球78.6%、篮板4.6个、4.4次助攻、3次抢断,以及1.8次失误。这是在克利夫兰的平均数据。而剩余的比赛中,这组数据变成了场均12.1分、命中率37.3%、三分球34.9%、罚球80.1%、3.2个篮板、5.2次助攻、1.3次抢断,以及2.1次失误。

  当然,有些辅助数据——尤其是抢断这一项——并不能说明什么,因为不同的比赛中,所面对的对手不同。但是看看得分,在速贷球场阿尔斯通表现得像贾米尔·尼尔森一样从容,又像塞巴斯蒂安·特尔菲尔那般令人印象深刻。

  不管是什么原因,每到克利夫兰,这家伙总能有上佳表现。有些球员就是这样的,我们也没必要去探究,为什么有些地方会是一些球员所谓的“福地”。但是,不可否认,阿尔斯通的表现足以证明,在这一系列赛中魔术将因他变得不同。尤其是在威廉姆斯羸弱的防守之下,就更加明显。    

  然而目前的魔术阵中,阿尔斯通的中投算是最差的。考虑到队中唯一的强力防守队员本·华莱士只是个替补,骑士队不得不把双倍的精力放在德怀特·霍华德身上。如果骑士队真的这么做的话,那么阿尔斯通的机会就来了,他将真正获得施展能力的空间。

  同样,如果骑士选择对雷迪克、或是库特尼·李进行双人防守,那么又成全了霍华德和阿尔斯通的配合。一般来说,霍华德的助攻不算多,但是他其实是个不错的助攻手。

  然而,相信魔术和骑士的东部总决赛中,阿尔斯通将扮演那个未知的“X”的,并不占多数。在魔术与凯尔特人的最后一轮中,我们看到或多或少的凯尔特人球迷开始为阿尔斯通叫好。但是克利夫兰的球迷则完全不同,他们会始终忠于主队。好吧,也许这是他们的良好品德。

  他们宁可允许阿尔斯通将他们打败,也不愿那个人是拉沙德·刘易斯或是希顿·特克格鲁。但是如果这两位前锋又重新找回感觉怎么办?霍华德又带给骑士毁灭性的打击,阿尔斯通再次被点燃怎么办?克利夫兰,还是先向你道声晚安。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NBA 季后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