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里扎曾遭詹姆斯重创心灵 总决赛复仇52分惨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22日14:24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尹晓弟报道

  在和火箭以及掘金队比赛中的出色表现,阿里扎已经被洛杉矶媒体誉为湖人队夺冠的关键拼图。但对于这位年轻小前锋而言,终极考验或许还在总决赛,因为那里的对手很可能将是曾经带给阿里扎人生阴影的勒布朗·詹姆斯阿里扎曾遭詹姆斯重创心灵总决赛复仇52分惨案?

  作为同龄人,当詹姆斯率领圣玛丽中学横扫全美的时候,阿里扎在洛杉矶的西切斯特高中也开始展露头角并让这支球队成为加州的翘楚。

  两支全美最优秀的高中球队最终在2003年2月9日,在新泽西举行的高中联赛中遭遇。阿里扎叔叔赛前有关詹姆斯的标题更是加重了两人之间的对决意外,“我不知道詹姆斯为什么能够这样引起公众的关注。至少在我看来,我的外甥,阿里扎比詹姆斯还要好。”

  显然,皇帝将这句话听了进去,在这场全美直播的比赛中,在涌入了8000名观众的现场,詹姆斯彻底的羞辱了阿里扎。这场当时被誉为年轻版魔术师和年轻版科比之间的对决以詹姆斯的完胜而告终,皇帝在和阿里扎的对位中疯狂掠下52分。这段录像迄今在YOUTOBE等视频网站上仍然广为流传,这也是詹姆斯高中生涯的最完美比赛。

  这场比赛之后,媒体彻底将詹姆斯捧上神坛。半年之后,小皇帝成功的以状元秀身份进入NBA联盟,开始了自己的职业生涯。而心灵备受创伤的阿里扎则只能前往UCLA开始他的大学生涯,一年后参加选秀大会时也掉出了第一轮,最终被尼克斯队在第二轮总第43顺位选中,抓住了职业生涯的救命稻草。

  如果湖人最终能在总决赛和骑士对阵,那么紫金军团就必须要有人能够帮助科比承担起防守詹姆斯的重任,而这个人非阿里扎莫属。

  面对曾经给自己带来噩梦的对手,面对一个更为强大的詹姆斯,阿里扎做好准备了么?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湖人 掘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