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科比安东尼飙分相互抵消 湖人掘金系列决胜于内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22日14:1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记者沈知渝洛杉矶报道 

  新一轮的比赛,新一轮的主题,斯台普斯的开场序幕上,写下了新的激励字眼:在西部搏斗,台词,戏剧,做出的牺牲;鲜血,汗水,喝彩,命运在等待。

  斗大的字,一个个跳入球迷的眼帘,这是更加残酷的搏杀,通往总决赛的路上,会有更多的惨烈。但湖人的内线大个们,还没有准备好,内内和马丁联手得到了29分,身高占据更大优势的加索尔和拜纳姆,只有19分进账。他们做得最好的就是保护篮板,两人联手抢了20个篮板,比对方两个内线,多了7个篮板。“下一场比赛,我们的内线需要干得更好一些。”杰克逊说。

  篮下禁区寸土必争

  在人多如麻的记者群里,加索尔看见了一条缝隙,想着先回去洗个澡,可没人愿意放过他,眼尖的,瞅到了他的退路,把他堵在了门外,加索尔故作无奈地举起双手作投降状,“好吧好吧,那就开始吧。”

  当他在第一场比赛前,说马丁让诺维茨基每场得了30多分,大伙儿都以为,他打马丁不是什么难事儿,可比赛的哨子一响,大伙儿才发现,加索尔一点儿优势都占不到,即使马丁比他矮了7公分,即使他常规赛打马丁那么游刃有余。

  他在没接受采访前,轻松地和记者们说笑,可一说到比赛,就严肃起来,杰克逊已经带着他们一起看了录像,点出了内线需要更加强悍的问题。“我知道我得更强悍,我也很喜欢这种肌肉的碰撞,这对我来说其实挺有乐趣的。”加索尔说。

  其实第一场上半场结束时,杰克逊拿到技术统计,他提醒队员,掘金队20个进球里,有19个都来自大个子——包括安东尼,“他们非常有侵略性,特别在进攻一端,他们拿着球就冲着我们的队员上来。”他说。

  这种迎难而上的拼命精神,让湖人的内线付出了代价,加索尔全场四次犯规,拜纳姆五次犯规,而且拜纳姆的时间被打得支离破碎,每节都打了,可除了第一节,其他都是一分钟,两分钟,三分钟。

  但科比说到拜纳姆,对他并没有苛责,而是盼着他下一场能挺身而出,他觉着拜纳姆的活儿并不糟,“今晚他还可以,当他上场时,我觉得他提供了我们需要的那种能量,他没有让对方轻而易举地得分,为了挡住对方,他用犯规牺牲了自己,我们需要他这么做。”

  但这样一场险过剃头的胜利中,如果湖人输了,那内线将会受到极大责备,拜纳姆的这种“牺牲”,完全不值得。

  大个子全都动起来

  第二天在看了录像以后,杰克逊觉得,像上一场的内线这么打法,并不对路,得让内线动起来,不然还得陷入僵局。掘金的内线比火箭更强悍,体重,身高,都上了一个台阶,湖人需要以己之长,攻对方之短。

  “我们得让我们的球员动起来,特别是保罗和拉马尔,不管手上有没有拿球,他们得保持移动,他们可以从距离篮筐比较远的地方开始攻击,这是我们的优势,如果掉进丹佛的陷阱,和他们去硬碰硬,去对抗肌肉,那不是我们的长处。”杰克逊说。

  其实掘金就是这么干的,内内在不停地挡拆之后,经常空切篮下,接到球,从上往下,像颗炸弹一样蹂躏斯台普斯的球筐,马丁也是拿着球左冲右突,利用自己的灵活性对付加索尔。但真说起技术,他们没有加索尔和奥多姆细腻,他们没有中投,内内甚至没有一个像模像样的投篮。

  这是湖人内线的特点,但他们没有发挥出来。不过对湖人来说,马丁左手的无名指,在激烈的混战中伤了骨头,虽然还能打,可必须带着绷带上。对方大将有伤在身,湖人如果还不能抓住这机会,就是他们的问题了。

  其实他们知道问题在哪儿,拜纳姆说:“我们给他们的空间太大了,我们去协防的时候,把身后的空当留给他们了,结果他们很轻松就能得分。”

  要和掘金对抗,进攻时要打得巧,防守时得顶得住,“我希望不仅仅是顶住,而且要有统治力,”加索尔说,“我们得有点儿野心吧?”

  在这个系列赛,科比和安东尼的得分,其实是可以兑子兑掉,真正的赛眼,还是得看内线的决斗。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湖人 掘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