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掘金罚球有数量没质量 比卢普斯:这种错误难忍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22日13:57  体坛周报

  记者沈知渝洛杉矶报道

  安东尼一屁股坐在椅子上,闷闷不乐,台下是话筒和问题,很快就说到了罚球。

  罚球,真是掘金的痛。这么一支以投篮见长的球队,依靠自己的侵略性,得到了35次罚球机会,可罚丢了12个!“这场比赛我们本来能赢的,我知道很多人都会觉得,最后费舍尔的三分球,最后阿里扎的抢断,让湖人赢得了比赛,可看看数据,我们丢了12个罚球,二次进攻我们10分,他们有22分。这种情况下,赢不了球。”

  湖人的罚球只有24次,但进了20个,在这一项上,湖人只差3分,如果掘金的罚球命中率稍微高一点儿,这比赛就在他们的掌握中了。于是第二天的训练,掘金所有队员,都先站在了罚球线上,苦练起罚球,比卢普斯练完了右手,还练左手,左手连着扔进了10个,才算告一段落。

  半场结束的时候,卡尔就注意到了这个问题,他走进更衣室里,拿着技术统计,指给队员们看,那上头明明白白写着,21次罚球,只进了12个,命中率不到60%。当比赛结束时,坐在更衣室角落里的马丁,还不知道最后罚球命中率是多少,“一些细节,像这样的罚球,就可以决定一场比赛的胜利。”

  比较离谱的是,罚球极为稳健的比卢普斯,赛季的罚球命中率,超过90%,季后赛前两轮的命中率,平均超过95%,可这场球,9罚6中;J.R。史密斯,投篮7投2中就算了,可罚球的赛季命中率,好歹也有75.4%,最差的第一轮,也有50%,可这场球,6罚2中。“作为教练,我就不想谈论这个问题,”卡尔坐在桌子上,重重地叹着气,“这可不是我们昨晚做得好的地方。你明白吗?最不幸的事是,昌西罚丢了三个,想想,这事儿什么时候还可能再发生一回?还有J.R.,投丢球可以理解,可连着罚球不中?太没法想象了。当所有的罚球都掉进篮筐时,我们肯定能打出很高水准。”

  比卢普斯作为全队的领袖,当然也没法忍受这种情况,“我说过,小事情就能坏了好的局面,罚球是我们应该能控制好的事。在罚球的时候,如果能更加集中精神,那结果肯定错不了。如果我们能在罚球线上得分,那我们真的很难对付。”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湖人 掘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