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科比身边有个非典型性利刃 若他不在湖人早被翻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22日13:2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2日消息,洛杉矶湖人队在西部决赛第二场就丢掉了辛苦一个赛季的主场优势,他们曾在第二节一度领先14分,但这并不能让他们笑到最后。虽然湖人队主场落败被丹佛掘金队扳平,但特沃尔-阿里扎在场上的发挥相当不错,他全场贡献20分、3个篮板和4次助攻。

  虽然在防守端无法有效压制卡梅隆-安东尼的进攻,但阿里扎在进攻端给予球队不小的帮助。在首战投篮失准后,阿里扎这一场在外线的投篮手感相当不错,他的三分球两投全中,他的突破也给掘金队的防守制造了不小的麻烦。第三节中他就屡屡用突破去攻击对手,这帮助湖人队重新取得比赛的领先权。阿里扎的价值在防守中也得到体现,他全场送出四次抢断,他依旧保持着防守上的攻击性,这正是湖人队所需要的。如果今天没有阿里扎在进攻端的贡献,湖人队或许无法在最后一刻仍有扳平比分的希望。

  尽管阿里扎的进攻表现不错,但他却不是湖人队能够克敌制胜的武器,湖人队需要的还是保罗-加索尔能够在进攻端给予球队更大的帮助。纵观前两场比赛,湖人队在内线给掘金队的杀伤性远远不够,面对掘金队的硬朗防守,拥有身高优势的保罗-加索尔和安德鲁-拜纳姆打得都不够强硬,这是湖人队在内线争夺中无法占据上风的原因之一。阿里扎的突破虽然能给掘金队的防守带来一些麻烦,但他这个进攻点还不足以打死对手。

  丧失主场优势意味着湖人队在做客丹佛时必须要有所反弹,他们要争取在百事中心赢得胜利,阿里扎在球队做客之旅中将扮演相当重要的角色。以阿里扎的身体对抗能力,想让他在丹佛限制住安东尼的进攻并不现实,湖人队只能尽量用整体防守去控制安东尼的进攻效率,或者拉玛尔-奥多姆更多地去注意协防。

  阿里扎在客场更重要的防守价值是去盯防昌西-比卢普斯,湖人队需要做到的是控制住掘金队的场上进攻核心,如果比卢普斯在比赛中被限制,那么掘金队整体进攻的威胁性就会大打折扣,这样湖人队就会有更大的取胜把握。当德里克-费舍尔无法有效限制比卢普斯的时候,菲尔-杰克逊是要果断做出决定,要不用阿里扎,要不用科比-布莱恩特,他们必须要用防守压制比卢普斯。

  进攻中阿里扎应该会在客场得到更多的空位三分机会,他在投篮时要更坚决一些,经过之前的季后赛我们不难发现,当他接球就果断出手的时候,他的三分球命中率相当不错,而在迟疑片刻再投篮时,命中率大打折扣。湖人队也需要阿里扎保持突破的攻击性,他要给对方的内线带来更大的杀伤,湖人队不能再在罚球次数上输给掘金队。

  (Melody)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湖人 掘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