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400万让恐怖17+17变尴尬 24年后他夺走科比神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22日13:06  新浪体育
1400万让恐怖17+17变尴尬24年后他夺走科比神奇!
(马丁关键时刻见真功夫!)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2日,湖人在主场以103-106不敌掘金,西部决赛大比分打成1-1。

  让肯扬-马丁去不断地跟加索尔死缠烂打确实有些难为他,西班牙人2米13的身高,长长的手臂,以及能里能外的进攻技巧,这些都不是曾经的“野兽”马丁所能相比的。不过在今天的比赛中我们却发现,也许在低位的一对一较量中马丁不如对手,但是在空切跑位上他却有着独特的嗅觉。>>>您如何评价掘金本场比赛的胜利?

  在NBA这个强人横行的联盟中,任何一个想在内线立足的球员都必须要有一些自己独特的优势——远者如马龙粗壮的胳膊,莫宁对封盖时机的把握,近者如姚明的身高和手感,霍华德那令人恐惧的身体,那么掘金队的马丁有什么呢?

  在第二节还剩下2分25秒的时候,掘金队在进攻中将球交给了罚球线附近的内内-希拉里奥,巴西人并没有着急投篮,而是虚晃一枪后突然将球传给了篮下的马丁——完全没有人防守的马丁,后者轻松扣篮拿下两分。

  在这次扣篮之前,湖人内线的加索尔和奥多姆都完全被掘金的轮转传球所吸引,竟然没有人会注意到马丁所处的空位,而这样的情况在上半场的比赛中也并非首次发生,就在第一节中段,马丁曾多次在篮下扣篮得分,他“飘忽”的跑位总是会让自己游离于防守者的视线之外,而当加索尔的注意力随着篮球重新回到马丁身上时,他早已用轻松地扣篮或者打板得分结束了进攻。

  对篮下空位的敏锐嗅觉正是身价1400万的马丁现在仍然能占据着掘金队首发4号位的最大资本,他没有克雷扎那样的投篮能力,也没有了安德森那样的弹跳,但是在禁区内把握战机的能力上,马丁却远比这两人都有优势,也许很多人会被他隆起的肌肉和粗糙的投篮所欺骗,认为这个禁区蓝领根本没有多少篮球智商,但是当他一次次地在你身后完成扣篮后,你一定会发出这样的惊奇声“嗯,他从哪里冒出来的?”

  看看这个老将今天所作出的贡献吧,第一节比赛中他5投4中一人拿下全队最高的10分,帮助球队一直在比分上落后太多。第二节和第三节他专注于防守和篮板球,拜纳姆的上篮被他封盖,加索尔的运球两次被他断掉,比卢普斯投篮不中时,抢到这个前场篮板的也是他。

  经验同样丰富的加索尔当然不会总是漏掉身后的马丁,但是在积极地跑动上西班牙人显然比不上肯扬-马丁,也许在两次微创手术后他的弹跳力已经下降了很多,但是这并不会影响他的跑动——当加索尔或者奥多姆稍不留神时,马丁就已经出现在了篮筐的另一侧了。

  加索尔虽然交出了17+17的恐怖数据,但在马丁的胜利面前,这一疯狂就变得没有意义,24年后,掘金再度回到了西部巅峰之战的角色,而32岁的马丁也帮助他的球队从神奇的科比手中抢走了一场胜利。

  [战报链接][网友调查][技术统计][现场组图][比赛实录][对阵全景]

  (黑豆)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掘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